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市场周报:传媒、计算机等行业领涨 大中华及亚太股票 QDII 平均收益领先

市场资讯

关注

 传媒、计算机等行业领涨 大中华及亚太股票 QDII 平均收益领先

——基金市场周报(2024.2.19-2.23)

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作者:分析师 池云飞

本期(2024.2.19-2.23)上证指数上涨 4.85%,深证指数上涨2.82%。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其中传媒行业涨幅最大。海外权益市场重要指数多数上涨,国际黄金价格上涨。本期各类型基金指数全部上涨。主动投资股票基金指数上涨 3.50%,主动投资混合基金指数上涨3.04%,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指数上涨 0.37%,;QDII 基金收益率平均数上涨 3.42%。

权益类:传媒、计算机等行业领涨

本期申万一级行业多数上涨,其中传媒和计算机板块涨幅最大,分别环比上涨 13.39%和 11.59%。从最近 12 周申万一级行业综合表现来看,煤炭行业本期排名和之前排名都比较靠前,近 12 周综合排名第 1。银行行业本期排名和之前排名比较靠前,近 12 周综合排名第 2。

权益类基金方面,本期重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的基金表现较优。

固收类:本期信用债基金平均收益率领先

本期债市代表指全部上涨。中证国债上涨 0.43%,中证全债上涨 0.36%,中证企业债上涨 0.27%,;中证转债上涨2.11%。

从投资方向上看,本期信用债基金和利率债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0.65%和 0.35%,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 2.91%。从今年收益综合来看,利率债基金业绩表现较好,平均累计收益率为 0.97%。

QDII 类:大中华及亚太股票 QDII 平均收益领先

本期各类 QDII 基金多数上涨。大中华及亚太股票 QDII 本期上涨 5.63%,排名第 1。美国股票 QDII 本期上涨 2.10%,排名第 2。油气及资源类 QDII 本期上涨 1.07%,排名第 3。房地产类 QDII 本期上涨 0.24%,排名第 4。海外债 QDII 本期上涨0.01%,排名第 5。黄金主题类 QDII 本期下跌 0.18%,排名最后。今年全年来看,美国股票 QDII 收益最好,收益为 4.76%,排名第 1。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与第三方数据,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本公司作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报告中对样本数据的抽样方法和结论,本公司保有最终解释权。本报告中的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承诺。我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损失负责。我公司及其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或财务顾问服务。业绩表现数据仅代表过去的表现,不保证未来结果。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应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