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信建投证券】私募策略与展望:未来市场辩证向好,投资品类偏重轮换

市场资讯

关注

CITIC Think Tank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文|鲁植宸

总体观点

本文认为总体而言市场将以辩证向好的趋势发展,中长期复苏势头明朗,短期波动不可避免。投资策略上,应该注重投资品类的轮换,尤其是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偏重轮换。在具体的板块选择上,消费和经济修复赛道受到最多管理人偏好,城投债和房地产企业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看好和看空,具体原因在于对政策影响和历史数据的判断不同。

宏观经济

影响宏观经济预测的主要因素是:房地产政策的调整、防疫政策的优化、海外通胀数据的回落。合晟和友山基金认为市场整体信心上扬,未来中长期的经济修复预期保持乐观;久期等机构认为市场将面临现实的考验,短期内会新冠感染人数快速上升和地产供给需求端不匹配会冲击经济,货币政策的效果也有限制。

股票市场

更多的机构包括久期、宽投资本和进化均认为A+H股已到底部,拐点形势明朗,并给出明确的板块选择和风格偏好;凯丰短期内市场预计震荡,需要留意市场不确定性;桥水中国和友山基金重点对美国经济形势和资产价格走势做出预测,认为美股将交易盈利下降,预计可能会迎来一轮下跌。

债券市场

久期回顾利率债券市场状况,认为在强预期、弱现实的背景,应适当择机参与反弹交易。凯丰同样认为防疫政策优化、地产政策放松对债市并无明显利好。信用债方面,久期提出城投债总体而言实质违约的风险不大,房地产企业债须斟酌配置。银叶投资主要分析房地产企业债不同层次的发展可能性,合晟则看好房地企债出现大幅上涨。

大宗商品

千象资产专注于商品市场趋势,大宗商品整体表现明显回暖,而凯丰资本对不同商品价格走势均给出相对保守的观点,认为不同商品的下跌风险都需要被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市场不稳定性因素依旧;不构成投资建议

鲁植宸:多因子与ESG策略组分析师,中国科学院硕士,曾在头部券商自营从事量化投研和实盘管理工作,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的量化应用方面有从学术研究到策略设计、实盘落地及策略管理的全周期经验,研究方向覆盖机器学习算法、多因子模型-策略设计、建模训练过程优化、样本特征处理技术、ESG策略和指数编制等。

徐建华:总监,多因子与ESG策略组首席,先后就职于MSCIBarra公司和标普公司等专业研究机构,具有十多年金融市场研究、统计建模等专业经验。为多家银行、基金和保险等资管客户提供因子模型、投资组合优化管理、基金评价、指数研究以及风险管理等咨询。

陈添奕:多因子与ESG策略组研究员,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FRM,曾任MSCIBarra及美国贝莱德集团等,主要负责多资产量化模型和策略研究、指数,基金研究和FOF策略、ESG、气候风险,资产组合管理系统等投资研究服务。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私募策略与展望:未来市场辩证向好,投资品类偏重轮换》

对外发布时间:2022年1月9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 

鲁植宸 SAC 执证编号:S1440522080005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微信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