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建信基金发布下半年策略:经济基本面预期改善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新浪基金

关注

2022年投资过半,A股市场先抑后扬,呈现了“深V”走势。展望下半年,建信基金认为,在国内经济逐步回暖、货币政策维持偏宽松格局等背景下,A股盈利有望迎来改善,下半年震荡中有结构性机会,布局方向上可关注宏观主线、困境反转主线和产业主线。

建信基金分析称,随着全球进入加息周期,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中美经济周期收敛或成为下半年宏观大背景。从国内来看,我国经济下半年有望迎来疫情后的弱复苏,其中基建和消费是重要看点。基建方面,专项债发行高峰对三季度基建投资形成较强支撑,或成为本轮疫情后最值得关注的方向之一;汽车是本轮消费政策的发力重点,Wind数据显示,汽车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约27%,叠加政策利好,有望带动消费回暖。

从通胀和流动性方面看,本轮PPI周期今年以来逐月下行,下半年或回落加速,CPI通胀三季度或仍处于舒适区间。从全球环境看,美联储加息在三季度或阶段性对货币政策预期、汇率产生扰动,但国内货币政策大概率以国内经济环境为主,当前资金利率较为宽松,后续将随经济基本面修复回到合理水平。

反映到A股市场上,建信基金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预期改善,以及货币信用双稳或将对A股行情形成支撑。目前来看,上市公司盈利下行空间较小,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中下游行业公司的盈利也有望逐步改善,但短期内仍需关注中报盈利预期调整的风险。同时,虽然A股自前期底部反弹以来估值显著修复,但股债性价比仍处于较为有利的区间,估值分位也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估值风险较低。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建信基金认为有三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宏观主线”,关注从PPI逻辑向CPI逻辑切换过程中带来的中下游配置机会,包括汽车、电力设备、高端装备等景气度较高且成本压力缓解的中游制造和耐用品消费,以及食品饮料、农业等受益于提价的必需消费品。二是“困境反转主线”,疫情受控和防控方案调整下,餐饮旅游、免税、医美、医疗服务等线下出行,以及家电家具、消费建材等地产后周期产业链都有机可寻。三是“产业主线”,“新能源+新基建+数字化”是中期确定性较强的赛道,但短期需留意交易拥挤问题。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