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济安金信简评华安品质甄选混合:偏左侧逆向布局,控制整体回撤

市场资讯

关注

一、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华安品质甄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A份额代码:013680,C份额代码:013681

投资类型:混合型

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

基金管理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范围: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包括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存托凭证)、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允许投资的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资产配置:该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含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和应收申购款等。

投资策略: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该基金采用多因素分析框架,从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因素、市场利率水平、资金供求因素、市场投资价值等方面,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对证券市场投资机会与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在股票投资上,该基金主要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优选品质好、盈利能力佳、具备竞争优势的行业和公司,投资于具有良好基本面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

业绩比较基准: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收益分配方式:现金分红(默认)与红利再投资

基金费率:

1、 认购方式及费率(详见招募说明书)

该基金A类基金份额在认购时收取认购费用,该基金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认购费。

认购金额小于1000万则费率按认购金额的1.20%收取;认购金额超过1000万则按1000元/笔收取。

2、 赎回费率(详见招募说明书)

A类基金份额:持有期限小于180天则费率按持有期限由1.50%逐档递减至0.50%;持有期限超过180天则费率为0。

C类基金份额:持有期限小于30天则费率按持有期限由1.50%逐档递减至0.50%;持有期限超过30天则费率为0。

3、 其他运作费用

管理费1.50%(年)、托管费0.25%(年)、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0.40%(年)。

附注:以上内容摘自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投资者欲知详细内容,请以基金公司的法定公开信息为准。

二、 投资亮点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在中国基金行业发展的二十多年中,华安基金开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公募REITs等八大类基金产品。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统计,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安基金除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外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3363.68亿,排名行业第十五。在2022年一季度的济安评级中,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129个有三年混合型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公司中,济安评级为★★★★★,其中,抗风险能力优秀,规模适度性优秀。

基金经理张亮先生,硕士,12年从业经历。2015年6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目前在管的存续基金共3只,全部为混合型基金,合计资产规模57.75亿。通过张亮旗下掌管的基金的持仓可以看出:在选股规模方面,张亮以大盘股为主;在财务资质方面,张亮选股以成长股为主;在资产配置方面,张亮表现较为保守;在重仓股留存度方面,张亮换股频率适中;在持仓周转率方面,张亮交易频繁,经常进行波段操作。张亮曾负责交通运输、纺织服装行业,又担任过消费和制造组组长,跨行业组的轮换,使他对大多数行业都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也促使他具有多赛道均衡布局的能力圈。在具体投资中,张亮遵循“核心+重点+卫星”结构,逆向与顺势相结合。核心仓位偏左侧逆向布局,重点仓位紧跟市场趋势,卫星仓位采取较灵活的调整与右侧跟随策略,在增加贝塔的同时平滑核心仓位的波动,以控制整体净值回撤。

三、 主要风险提示

由于该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其主要仓位配置于权益类资产,而且可以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市场交易,因此该基金投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风险、合规性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投资人在购买该基金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的匹配测试,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投资。

【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