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11月基金投资策略:主题游离,短期波动加大,基金投资轻交易重配置

市场资讯

关注

11月基金投资策略:主题游离,短期波动加大,基金投资轻交易重配置策略月报

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作者:池云飞、刘亦千

随经济增速回落,中游企业利润不足、居民收入增速放缓等问题逐步显现。当前政策仍以大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实体经济为主,抑制投资炒作,住房不炒、保上游供给,货币供应和信贷总量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注重定向宽松。

结合当前经济基本面、政策方向及市场风险偏好推断,新能源、半导体、生物医药等行业仍是长期发展方向,但权益市场的波动短期内仍难以快速平复,主题偏好将持续游离,短期择时难度加大。债券收益率维持低位概率较高,期限利差宽幅震荡,固收品种以稳为主。终端需求改善,叠加碳中和、供应链等问题,油气、有色金属等上游资源将持续获益,但须警惕各国经济复苏情况及政策节奏的变化。我们建议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要重视投资的长期性,不要被市场短期波动左右。此外,把握好资产之间的性价比,深挖安全边际,赚取高确定性的钱。

配置方向:

权益基金,主题偏好持续游离,板块轮动加剧,短期择时难度加大,基金投资重配置轻交易;风格上,适当提高大盘股的比重,但整体仍要保持均衡;主题上,关注低估值、业绩有保障的金融、有色等行业,布局长期增长逻辑明确的新能源、电子、军工、医药等板块,警惕周期板块风险偏好回落。固收基金,主配以企业债为主金融债为辅的稳健产品,适当通过可转债、“固收+”、信用下沉策略增强收益。QDII基金,注重组合多元配置,警惕海外权益产品风险,以长期的眼光看待港股权益产品,商品配置上不宜过分激进。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