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工信部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产品技术要求 中石化加油站给新能源车换电试点即将开展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工信部等三部门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应满足有条件的等效全电里程调整为不低于43公里。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其他技术要求继续适用第172号规定。

中石化加油站给新能源车换电应用试点即将开展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各城市申报试点工作方案将在5月底前完成申请。具体内容包括换电模式车辆推广目标,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试点,在私人领域推动商业化运营等七大方面。

据了解,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中央企业将积极加大推广加油站的充电、换电的建设。此外,华为、百度、小米等国内一众科技企业纷纷入局“跨界”造车阵营。对此,央视财经评论员王强认为:造车,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目前新能源智能汽车赛道百舸争流,大家争的主要是:①市场风口;②流量入口;③软件端口;④生态切口。

报废新能源车、动力蓄电池咋回收拆解?成都启动试点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四份文件,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废旧动力蓄电池拆解以及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开展的这几项试点工作走在了西部地区前列。

【公告淘金】

18连板英利汽车:公司业务为传统零部件对新能源车型供货占比极小

近期公司股价大幅震荡,均存在早盘深度下跌、尾盘拉至涨停的情况,存在较大交易风险。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公司业务为传统零部件,主要客户无单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对新能源车型供货占比极小,2020年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以下。

川环科技:与小康股份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发展共识共同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川环科技公告,为了应对汽车行业发展新常态,共同实现小康集团汽车中期事业计划,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与金康新能源签署的《战略合作发展共识》,金康新能源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控股子公司。双方均将对方作为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川环科技在技术、质量、成果、进度等方面提供保证;金康新能源在订单、优先开发等方面提供支持,共享双方集团资源,扩大业务合作。双方坚定推进产品超级联盟,实现单车规模最大化;双方坚持以“1113超级商业模式”,最大限度发挥资源平台优势;以专业的制造平台生产汽车零部件。

威唐工业:获得越南VINFAST新能源电池箱体项目定点

威唐工业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无锡威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威唐新能源”)近日收到客户VINFAST TRADING AND PRODUCTION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简称“VINFAST”)的正式供应商项目定点函。

江海股份:与苏州金龙合作开发的首台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

江海股份公告,公司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首台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