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硬核早报:七部委力挺,这一主线站上最强风口!18连板股票被监管盯上,市场风格切换迅速,机构最佳仓位曝光

新浪财经

关注

(提示:扫码加入【王牌研报】交流群,每个交易日,获取有趣有料的券商研报)

[财经要闻]

国家领导人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时表示,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央行公布了首批27张支付牌照续展结果,包括支付宝、财付通支付等在内的24张支付牌照得以续展。

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

商务部等7部门印发《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目标到2025年,培育一批商品经营特色突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功能强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全国商品市场示范基地。

[市场行情]

5月13日,周期股大幅回调,A股承压下跌,上证指数止步三连阳。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欧股收盘涨跌不一,亚太主要股指收盘普跌。

美原油、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均跌超3%。

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56.4亿元。万华化学、歌尔股份、爱尔眼科、格力电器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8亿元、3.7亿元、3.5亿元、3.2亿元。亿纬锂能,伊利股份、长安汽车分别获净买入4.7亿元、2.2亿元、2.1亿元。

近日陷入“坐庄赖账”舆论漩涡的中源家居收到上交所监管函,要求公司对媒体报道事项予以核实,并及时回应。公司否认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相关监管部门已经对英利汽车在内的多只近期炒作股票予以重点关注。

辣条巨头卫龙完成A轮战略融资,获投36.5亿元,估值或达700亿元。

中基协公布一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量规模前100强榜单,从权益类基金保有量规模排名看,招商银行以6711亿元规模居首,蚂蚁基金5719亿元次之,工商银行4992亿元位居第三。

[风口掘金]

中药: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相关股票:华润三九,片仔癀

环保: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

相关股票:雪浪环境,三峰环境

小卫星:由航天科工二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时刻——首颗卫星下线。这个进展有效验证了国内首个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卫星柔性生产线的可行性,标志着卫星批产时代的来临,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股票:中国卫星,中国卫通

华为概念:华为终端官博宣布,华为将于5月19日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华为Mate家族新成员。

相关股票:科创新源300731、中威电子300270、同益股份300538

人造肉:燕麦奶品牌Oatl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更新了F-1招股说明书,计划下周四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预期估值达100亿美元甚至更高。作为植物奶第一股,市场对Oatly乐观的估值可能部分来自于植物肉第一股Beyondmeat的上市表现。

相关股票:双塔食品、东宝生物、金字火腿、ST维维

锆:锆系产品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迎来加速上涨。继上周大涨4.4%后,5月13日,海南锆英砂再涨1.42%,近一周涨幅近6%。

相关股票:东方锆业,三祥新材

[公告淘金]

热门股

英利汽车(18涨停):相关监管部门已经对英利汽车在内的多只近期炒作股票予以重点关注。

圣济堂(2连板):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赤天化集团计划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中国国贸(3连板):目前,公司无土地储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源家居:实控人、董监高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川环科技:与小康股份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发展共识 共同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顺洁柔收关注函:说明“公司是所有消费品中估值最便宜的”的判断依据

安阳钢铁:控股股东安钢集团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哔哩哔哩:今年第一季度营收39亿元 同比增长68%

德展健康:溢价转让公司总股本7.49% 实控人变更为新疆国资委

柳工:拟作价76.16亿元吸收合并柳工有限

业绩

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1874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8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为40%

中芯国际: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增长136%

中国化学:4月份新签合同额156亿元

中国中冶:前4个月新签合同额同比增55.4%

增持回购

香江控股:拟回购2547万股-5094万股公司股份

远光软件: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48%公司股份

赛象科技:拟回购2500万元-5000万元公司股份

杭锅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水福增持1.17%公司股份

中国巨石:董事张健侃增持0.26%公司股份

思创医惠:累计回购1%公司股份支付5880万元

长荣股份:累计回购1.08%公司股份支付2500万元

矩子科技:累计回购1.1%公司股份支付5834万元

香江控股:拟回购不超1.5%公司股份

减持

棒杰股份:浙江点创拟减持不超1358.26万股

御银股份:实际控制人杨文江减持2%公司股份

恒邦股份:股东恒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天原股份:股东荣盛集团减持0.67%公司股份

众业达:股东中植减持1.17%公司股份

国信证券:股东一汽投资减持0.12%公司股份

凯乐科技:控股股东科达商贸减持1%公司股份

海澜之家:海澜集团减持10%可转换公司债券

济民制药: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1%公司股份

海利生物:豪园创投减持2%公司股份

心脉医疗:收到股东上海联木累计减持1%公司股份

洁特生物:股东汇资投资拟减持不超1.02%公司股份

数码视讯:董事孙鹏程、石冬静合计减持15万股公司股份

易成新能:副总裁万建民拟减持不超108万股公司股份

广生堂:股东奥泰投资减持0.96%公司股份

华铭智能:股东韩智减持1%公司股份

海波重科:副总经理宋雄文减持8.3万股公司股份

南京聚隆:部分高管及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1.1%公司股份

中环环保:特定股东招商致远拟减持不超0.4%公司股份

其他

顺丰控股:定增拟募资金额由220亿下调为200亿元

江海股份:与苏州金龙合作开发的首台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

[新股机会]

5月14日A股有2只新股可申购。

百川畅银:申购代码300614,发行价格9.19元/股,发行市盈率11.78倍,主要从事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可比公司:江苏新能。

爱慕股份:申购代码732511,发行价格20.99元/股,发行市盈率21.98倍,主要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可比公司:汇洁股份。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表示,预计短期市场仍会维持在3400到3500点之间震荡夯实。考虑到市场风格切换快,投资者参与难度较大,建议大家仓位控制在五成最佳。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受外围疫情影响较大的半导体板块的博弈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一季度顶流公募基金经理加仓的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看市场或没有潜在系统性风险,大盘整体处于震荡格局当中,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有成本控制和溢价能力,景气度高的行业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如半导体,元器件等;短期看好有色金属,例如铜和铝;中长期看好新能源上游锂资源和中游电池等相关标的。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