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食品饮料α掘金】白酒基本面强劲,权重股调整已基本到位,关注价格上行对股价的催化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4月白酒批价上涨6.72%。5月6日,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发布4月全国白酒价格指数走势分析,4月份全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定基指数为106.72,上涨6.72%。其中,名酒价格指数为108.33,上涨8.33%;地方酒价格指数为104.16,上涨4.16%;基酒价格指数为106.82,上涨6.82%。

贵州周大福酒业超百亿投建茅台镇酱酒基地。近日,红三角集团董事长叶志聪表示,贵州周大福酒业将投入超过100亿元,在茅台镇用8至15年时间投建酱酒基地,并计划在5年实现100亿销售额和上市。叶志聪透露,其正在谋划在茅台镇产区收购3家以上的有窖池、有生产车间的酒厂,并恢复启用酿造暂停、且可以做工业旅游的老酒厂。

【公告淘金】

日辰股份:与呷哺呷哺拟在天津市共同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调味料、火锅底料及即食和冷冻调理品等。

海南椰岛:与溢城公司、川池公司等达成诉讼和解,已收到第一笔和解款项15,615,882元。

金徽酒:公司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507,259,997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4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1,742,399.28元,分配对象为截至股权登记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

燕京啤酒:朱立青女士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已满六年,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妙可蓝多: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核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976,102股新股。

安琪酵母:公司已于2021年5月6日办理完成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工作,授予日:2021年4月15日;授予数量:授予限制性股票87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82,408.09万股的1.07%;授予人数:734人;授予价格:24.30元/股。

立高食品:公司公告披露接待了包括广发基金吴兴武、交银施罗德基金、富国基金李元博、南方基金、中欧基金、盘京投资、国投瑞银等调研记录。

【机构论市】

招商证券:白酒板块基本面依然强劲,关注低估值改善标的

白酒板块基本面依然非常强劲,Q1茅台平稳增长,五泸实现开门红,为全年量价策略打下良好基础,关注五粮液批价上行的催化。次高端白酒反弹明显,Q2有望持续恢复或低基数下实现高增,建议关注低估值改善品种洋河的布局机会。标的上继续首推高端白酒茅五泸,次高端推荐洋河、古井、水井坊、今世缘。

民生证券:白酒板块权重股调整已基本到位

21Q1白酒板块实现营收952.47亿元,同比+22.54%;实现归母净利润355.82亿元,同比+17.86%。与19Q1相比,21Q1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23.83%/+28.54%,板块业绩已显著超疫情前水平。

板块近期权重股走势呈现出基本面和估值的短期背离,一季报表现出色的二三线标的表现亮眼。我们判断权重股调整已基本到位。

投资建议方面仍重点推荐增长确定性组合: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核心组合,同时关注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组合。

中泰证券:关注价格上行对股价的催化

白酒:淡季应该关注什么?随着年报季报季结束,白酒板块进入淡季,在缺乏业绩催化的淡季下,应当主要关注价格上行对股价的催化,具体而言:(1)历史上淡季名酒价格均出现上行;(2)高端引领,次高端跟随;(3)价格上行对股价具备催化作用。

近期茅台散瓶批价已升至接近2600元,看好五粮液在主动控量+需求旺盛下的批价上行潜力,国窖有望跟随实现顺价销售,其他次高端升级单品的淡季挺价亦值得关注。投资层面,优先推荐高端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继续推荐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今世缘等。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