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半导体投资日报】高业绩指引高景气,一季度增长强劲,二季度高增长持续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郭明錤:联发科与高通5G芯片成长最快时期已过,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

郭明錤认为,虽然5G手机在4月的出货渗透率在中国市场已达80%以上,但是通路库存也同时达到历史高点约9.5周,显著高于正常库存水位的4-6周,这反映出5G因欠缺杀手应用所以需求不振。

联发科与高通的股价已反映5G SoC ASP因更复杂设计与供应短缺而显著提升,但面临长期需求不振、竞争与供需缺口改善等结构性风险故成长最快时期已过。

【公告淘金】

富满电子选举刘景裕为董事长

富满电子(300671.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等相关议案。

江丰电子遭股东及董高减持436.22万股 减持期满

公司收到公司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JIE PAN先生、高级管理人员相原俊夫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共减持436.22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比例1.94%。

南大光电:南大资产公司将2731.3503万股无偿划转至南大资本运营公司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南大资产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2731.3503万股无偿划转至南京大学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南大资本运营公司”)。此次股份划转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企业内部进行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中环股份获董事长李东生增持37.5万股

公司于2021年5月7日收到通知,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

环旭电子:4月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21.32%

4月合并营业收入为37.4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并营业收入增加21.32%,较3月合并营业收入环比减少3.94%。

【机构论市】

天风证券:高业绩指引高景气

随着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高涨,供给受到扩产周期的约束在年内难以大规模释放,供不应求的格局有望至少持续到年底,市场有望随着景气度的持续进一步上修半导体板块全年业绩预期,进而带来相关股票的机会。

中银证券:一季度增长强劲,二季度高增长持续

由于前期订单逐步进入收入确认阶段,同时新签订单保持快速增长,预计芯源微、万业企业、精测电子等公司半导体设备收入维持快速增长。伴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客户验证的持续推进、覆盖工艺数量的增加,中微公司北方华创等规模较大的半导体设备公司也将维持快速增长。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