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半导体投资日报】历史级别景气继续演绎,缺货大背景下,关注4大受益方向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达到5220亿美元

根据IDC的数据,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增至464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0.8%。IDC预测,到2021年,半导体市场将达到5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5%。IDC预计,消费类,计算,5G和汽车半导体将继续强劲增长。

硬科技的“高光”一季报:面板利润增幅最高 半导体迎来需求周期

半导体核心94家企业在今年一季度总营收为1213.03亿元,同比增长了50.1%;归母净利润为116.18亿元,同比增长了99.18%。电子元件及设备相关的285家企业,在一季度总营收为6128.8亿元,同比增长40.69%;归母净利润为333.85亿元,同比增长了161.66%。

日本半导体材料厂商纷纷在韩国和台湾地区增产

东京应化工业在韩国将用于形成电路的光刻胶(感光材料)的产能增加了一倍,大金工业将在韩国新建工厂来生产半导体制造工序使用的气体。在中国台湾地区,信越化学工业的感光材料新工厂已经投产。

【公告淘金】

精测电子:半导体设备已取得国内一线客户的批量重复订单

精测电子(300567)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5月7日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董事会秘书程疆介绍,公司半导体设备已取得国内一线客户的批量重复订单。

汇顶科技拟推2021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筹资总额不超2.5亿元

汇顶科技(603160.SH)公布2021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提取的拟向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发放的2021年-2024年激励基金,提取激励基金的金额上限为2.5亿元,本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5亿元。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为公司或其下属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基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拟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567人,其中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共2人,具体参与人数以实际自愿参加的员工及其参与情况为准。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120个月,

【机构论市】

国盛证券:半导体历史级别景气继续演绎

此次21Q1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后,电子板块尤其是半导体板块大量公司迭超预期,半导体设备及材料的需求,有望成为新一轮产业跃迁的开端。

国海证券:半导体缺货大背景下,关注4大受益方向

(1)晶圆代工厂或者IDM,缺货背景下产能为王,重点公司: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

(2)功率器件龙头,功率器件很多公司采用IDM模式,芯片紧缺加速国产化进程,下游需求持续向好,重点公司:斯达半导、华润微、捷捷微电、新洁能等;

(3)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大IC设计公司,能够获取更多产能,抬升市场份额,重点公司:卓胜微、韦尔股份、圣邦股份、思瑞浦、北京君正等;

(4)半导体设备和材料,设备和材料是半导体产业发展基石,将受益半导体产能持续扩张成长,重点公司: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华峰测控,受益标的:雅克科技、盛美股份等;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