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食品饮料α掘金】5-6月白酒板块超额收益均明显,超配仍有必要

新浪财经

关注

公告淘金

ST威龙:公司高管王冰先生拟在本次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 797,500 股,占其持有股份的 25%。

元祖股份:公司拟于2021年5月12日13:00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等议案。

桂发祥: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中华津点食品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华津点”)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华传统食品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华传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告知函》,其于2021年4月30日完成减持计划,二者合计减持股份187.22万股,减持数量与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一致;本次减持后,中华津点、中华传统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行业新闻

茅台万达联手,打造全国一流城市生活中心。4月29日,万达集团、茅台集团与贵州省仁怀市政府三方共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仁怀市南部新区投资建设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元平,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芦忠于,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等出席签约仪式。

内参酒7月1日涨至80元/瓶,内参大师酒不再签约。4月29日,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连发两份通知,经公司研究决定,52度500ml内参酒自2021年7月1日起战略价上调80元/瓶。同时,鉴于52度500ml内参酒(大师)2021年度配额已分配完毕,即日起不再签订2021年度运营商及团购商合同,已签约客户将严格按照合同签约数量发货,当月未提货配额即刻取消,不累计。专卖店客户每月提货数量不允许超过5件。

西凤酒董事长张正回应上市:将选择合适时机上市。4月28日,西凤酒董事长张正在2021年中国酒业价值投资论坛上回应上市。张正表示,上市对一个企业长远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优势,西凤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西凤酒将规范管理和运营,在政府的支持下选择合适的时机适时上市。

古井贡酒战略合作民权葡萄酒,5年内共创30亿目标。4月27日,古井贡酒与天明民权葡萄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品牌上、市场上、促销上,共建共享共赢河南市场与安徽市场,五年内实现至少30个亿的目标。

红西凤5月1日起停止接收订单。4月29日,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通知,根据年度生产计划,结合市场现状,经公司研究决定,自5月1日起停止接收45度、52度红西凤酒订单,恢复接收订单时间另行通知。

机构论市

华创证券:白酒板块维持超配,首选一线

年报一季报收官,板块业绩如期兑现,优质标的估值得到夯实,而二三线中小标的高弹性驱动的反弹,基本也已在股价中反映。5月起行业主线转为控量提价,批价上行及厂商提价等信息有望接连落地,加上白酒中报预期普遍不低,从历史经验看,5-6月白酒板块超额收益均明显,超配仍有必要。标的选择上,考虑一线标的价格提升占据主导,长逻辑更清晰、确定性更高,5-6月建议配置以一线茅、五、泸、汾为主,并首选批价即将迎来千元时代的五粮液,次高端推荐经营反转向好,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标的,推荐今世缘、古井贡、洋河,关注水井坊和舍得。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