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硬核早报】张坤4月新动作曝光加仓1股,这些票业绩腰斩需警惕,波罗的海指数创近11年新高,铜价创10年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财经要闻】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29日联合对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

交通部: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接近2019年水平。

国家广电总局表示,要求北京市广电局、上海市广电局等配合税务部门对有关公司和郑爽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统计局: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市场动态】

A股29日窄幅整理,金融股罕见发力,医美题材炙手可热,病毒防治概念全面回撤。两市成交额8222亿元。

北向资金周四净流入50.88亿。伊利股份、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37亿元、6.12亿元、5.08亿元、4.15亿元。药明康德、比亚迪、云南白药分别被净卖出3.17亿元、5.61亿元、5.83亿元。

据一季报,谢治宇管理的基金新进士兰微。张坤则退出了上海机场,但景林资产逆市加仓该股。张坤、朱少醒等明星基金经理一起扎堆“榨菜茅”涪陵榨菜;高瓴旗下礼仁则新进伊利股份;冯柳杀入医美赛道,新进华熙生物。

张坤又有新动作!4月份已增持苏泊尔120万股。苏泊尔公告截至4月22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持股2500万股,持股比例为3.04%。而苏泊尔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份,中小盘混合基金持股2380万股,持股比例为2.9%。也就是说,中小盘混合基金4月份增持苏泊尔约120万股。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热门中概股普遍下滑。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美股投资者上海起诉瑞幸咖啡,上海金融法院已经正式立案,或为中概股首例。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涨12日,且为2010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3000点。

【热点掘金】

空间站: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

相关股票:航天电子(600879),天奥电子(002935)

卫星互联网: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是首家注册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

标的:中国卫星(600118)、航天电器(002025)、天银机电(300342)

铜价:铜价自2011年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0000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周四一度上涨1.3%至每吨10008美元,逼近2011年2月创下的历史纪录10190美元。

相关股票:云南铜业(000878),铜陵有色(000630)

航运: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涨12日,且为2010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3000点。华创证券周冠南认为,欧、美等主要航线平均舱位基本处于满载水平,供应偏紧的态势下,运价可能继续维持高位。

相关股票:招商轮船(601872)一季度末租入和自有干散货船140艘,中远海特(600428)目前拥有规模和综合实力居世界前列的特种运输船队,经营管理一百多艘船舶。

自动驾驶:英国交通部周三宣布,将在年底前允许装载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的汽车上路,自动驾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

相关股票:永新光学(603297)开发出多款应用于机械旋转式、半固态式、固态式车载激光雷达光学镜头及光学元器件,与禾赛、Innoviz等国内外多家激光雷达方案商建立合作。联合光电(300691)及旗下子公司生产的车载镜头、毫米波雷达等相关产品,广泛适用于各类车型。

【公告淘金】

热门股

小康股份否认“华为正在与小康股份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的传闻

兆易创新披露的定期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葛卫东依然持有2108万股。

接近交易方人士透露,哔哩哔哩早前确实参与了竞标游族网络控制权,但目前已经退出了收购。

未名医药(5连板):公司对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无参股。

三一重工:一季度净利润55.38亿元,同比增长146.16%,营收333.3亿元,同比增长93%。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

中联重科:一季度净利润24.16亿元,同比增长135.41%。股东方面,陆股通高位减仓,较上年末大幅减持3.53%。

万科A:德宇众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万科A股80.48万股,德宇众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达5%

美邦服饰(3连板):一季度,营业收入7.97亿元,同比减少13.4%;净利润1.2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1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业绩增

中远海控:一季度净利润154.52亿元,同比增长5200.62%。

洛阳玻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4478.75%。

重庆钢铁:一季度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增长26078.1%

ST舍得:一季度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031%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68.47亿元 同比增长510.83%

工业富联: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1%

泸州老窖: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7%

药明康德: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5%

石头科技:2020年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74.92%,拟10派20.55元。

海天味业:一季度净利润19.53亿元,同比增长21.13%。

上海银行: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5.54亿元,同比增长6.04%。

华夏银行: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88%,拟10派3.01元。

宁德时代: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163.38%。

工商银行:一季度营业收入2141.2亿元,同比增长3.85%;净利润857.3亿元,同比增长1.46%。

王府井:一季度净利润2.63亿元,同比扭亏。

南方航空:一季度净亏损40.0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2.62亿元,亏损额同比收窄。

兴业证券:一季度净利润11.95亿元,同比增长340.56%。

华泰证券:一季度净利润33.09亿元,同比增长14.58%。

雪迪龙:预计上半年盈利65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600.02%-761.56%。

中国石油: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7.2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2.3亿元。

海天味业:一季度,营业收入71.58亿元,同比增长21.65%;净利润19.53亿元,同比增长21.13%。

一季度,营业收入825.04亿元,同比增长42.22;净利润64.69亿元,同比增长34.45%。拟10派16元。

牧原股份:一季度,净利润69.63亿元,同比增长68.54%。2020年,净利润274.51亿元,同比增长348.97%。拟10转4元派14.61元。

安井食品:一季度净利同比增98%拟定增募资不超70亿元

金发拉比: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2%-158%

业绩降

三七互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4%

太平洋:一季度净利同比减少95.15%

金地集团:一季度净利5.65亿元同比降56%

建发股份:一季度净利7.77亿元同比下降47%

雅戈尔:一季度净利润5.87亿元同比下降43%

北汽蓝谷:一季度净亏损8.5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31亿元。

中国国航:一季度净亏损62.0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8.05亿元,亏损额有所扩大。

古井贡酒:一季度,净利润8.14亿元,同比增长27.9%。2020年,净利润18.55亿元,同比下降11.58%。拟10派15元。

跨境通: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亏损30亿-38亿元,此前预计盈利1亿-1.5亿元。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

闰土股份:一季度净利1.76亿元同比下降23%

世纪星源:年度报告:2020年净亏损3.87亿元由盈转亏

民生银行:一季度净利润147亿元 同比下降11%

增持

联得装备: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1500万元

金城医药:拟耗资6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聚飞光电:拟耗资1亿元-1.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金盾股份:股东周伟洪增持1%公司股份

蓝海华腾:首次回购36万股公司股份支付400万元

减持

天齐锂业:公司董事邹军拟减持不超21万股公司股份

和胜股份:股东霍润、黄嘉辉减持1.1%公司股份

天奥电子:股东华炜控股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旗天科技:股东资管计划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惠城环保:股东道博嘉美减持0.38%公司股份

高伟达:控股股东鹰高投资累计减持1%公司股份

联得装备: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1500万元

其他

广汇汽车:与中国平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鼎股份:子公司获国内某知名新能源龙头汽车公司项目定点书

【新股机会】

根据发行安排,周五A股将有1只新股和1只可转债可申购。

睿昂基因:申购代码787217,发行价格18.42元/股,发行市盈率29.89倍。可比公司:达安基因

绿茵发债:申购代码072887,评级AA-,转股价值93.78。

【机构论市】

国泰君安:近两周涨跌停面有所恶化,跌停家数环比上行

国泰君安:各主要指数换手率与成交金额触底回暖,其中大市值交易活跃度仍有小幅回落,但回落幅度较前期已大幅放缓。从涨跌停来看,近两周涨跌停面有所恶化,跌停家数环比上行。

天风证券:推荐部分头部券商的配置机会

天风证券非银首席夏昌盛认为,券商板块当前估值或已反映前期悲观预期,统计范围内的41家上市券商中,31家上市券商的PB估值在历史25%分位数以下,对照全年盈利情况来看估值或偏低。随着经纪、两融、投行业务稳固业绩提升基本盘,大资管、大财富、创新业务提升估值,重点推荐部分头部券商的配置机会。

海通证券:温和通胀利于制造业盈利扩张

①历史数据显示,通胀上行周期平均2年左右,通胀前期制造业盈利扩张,通胀后期盈利恶化。

②这次通胀上行周期可能被拉长,因为全球经济分批复苏:中国>美欧>新兴经济体,预计今年仍处于通胀前期。

③预计21年制造业净利润同比24%,其中智能制造更优,如5G技术应用、新能源技术应用、传统制造升级

广发证券:“碳中和”强主题宜“做短看长”

(1)短期视角,受益行业按照“碳排放贡献大+人少+逻辑改善”原则挖掘:约50%碳排放由电力和热力生产部门贡献,建议关注火电;制造业与建筑业碳排放贡献占比近30%,建议关注钢铁、电解铝。此外关注全面受益的节能环保板块。

(2)中长期视角建议关注能源替代“中国优势”链(光伏产业链、锂电产业链)及输配侧技术迭代(储能)。

国盛证券:不同规模层次的基金调仓意愿既有共识也有分歧

其一,从增减持方向看,银行、电子、医药、化工是各层次基金普遍增持意愿较强的方向,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则是普遍减持意愿较强的方向,而且各层次内部普遍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存在较大的增减持分歧。

其二,从重仓名单调整看,电子、银行标的获新增重仓频次较高,同时大基金倾向于降低部分家电、汽车、医药等行业公司的重仓幅度,小基金则倾向于降低部分非银金融、电气设备等行业公司的重仓幅度。

其三,从个股仓位调整看,不同规模基金的个股调仓分歧主要集中于白酒和新能源标的中,其中规模较大的基金普遍继续增配白酒与银行标的,并减仓部分新能源与电子标的;而规模较小基金则多增配了部分新能源、医药和军工标的,并减仓了部分白酒和电子标的。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