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半导体动态分析】兆易创新净利同比增45%,江丰电子营收增41%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中国成半导体制造设备最大市场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4月14日发布数据称,2020年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销售额比上年增长19%,达到约712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创出历史新高。报道称,中国大陆市场的设备销售额比上年增长39%,达到187.2亿美元。

因芯片短缺,日产汽车计划于5月份进一步减产

面对芯片短缺现状,日产汽车拟于5月份实施进一步的减产计划,计划涉及其在福冈、神奈川和枥木县的工厂。先前该公司已经计划在4-5减产大约3,000辆;报道未提及5月的计划减产数字。

因芯片短缺 韩国现代汽车将暂停在本地生产两款车型两天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由于芯片短缺,现代汽车将暂停在韩国Asan工厂生产Sonata 和Grandeur两款车型,停产时长两天,直到4月20日。Asan工厂其他产品的产量将会正常运行。

果然芯片之王 台积电市值≈A股芯片板块总和1.6倍

截至4月15日收盘,市值超过4万亿人民币(6139亿美元),根据Wind统计口径,目前A股市场芯片板块总市值约为2.5万亿元,台积电一家企业市值就是A股芯片板块总市值之和的1.636倍。

大基金减持芯片巨头,甩卖22亿

4月15日晚间,港交所数据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在4月9日、12日合计减持1亿股中芯国际港股,持股比例降至8.93%,减持平均价分别为26.15港元、25.56港元。粗略计算,大基金减持中芯国际市值约21.7亿元。

台积电CEO魏哲家:汽车客户芯片短缺下季度将缓解

台积电CEO魏哲家在4月15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预计下季度公司汽车客户芯片短缺情况将明显缓解。魏哲家透露,2021年台积电资本开支将上修至300亿美元,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资本开支计划达1000亿美元,预计全球芯片市场产能短缺的问题到2023年有望解决。

台湾:力争2030年前量产1nm以下工艺

中国台湾行政院科会办近日表示,将提前布局十二吋晶圆制造的利基设备,期望在2023年前,生产小于一纳米的半导体,也要掌握关键化学品自主、确保材料优化参数不外流,并建立在地战略供应链。

【公告淘金】

兆易创新:2020年净利同比增45% 拟10转4派5.6元

兆易创新(603986)4月16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44.97亿元,同比增长40.40%;净利润8.81亿元,同比增长45.11%;每股收益1.9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5.6元(含税)。

江丰电子2020年营收增长41.41%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16.86万元,同比增长129.28%。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面板中大尺寸供需趋紧持续上涨,大尺寸景气有望延续至Q3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TV面板价格超预期上涨,3月环比涨幅5.0%-8.5%,年初至今上涨9.4%-13.5%,32”已超17Q2价格高位。未来,料经济恢复和产能退出都具有趋势性,上游零组件紧缺价格趋涨,供给受限叠加终端需求旺盛,供应链紧张情绪下整机厂采购积极,我们认为大尺寸LCD价格景气度有望延续至21Q3,短期上涨动力仍强。我们看好国产替代趋势下国内面板龙头份额提升,建议关注面板行业龙头。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