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硬核早报:10天8板热门股业绩出炉,7大风口别错过,注意3只票利空

新浪财经

关注

【硬核早报】10天8板的热门股业绩出炉,7大风口掘金不容错过,注意这3只票利空消息

[财经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为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创业创新、维护市场秩序提供法治保障。

央行要求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加快推动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加快构建跨境支付体系。

市场监管总局:积极维护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秩序,抵制恶意竞争和违规垄断行为。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不能盲目乐观。

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排入大海后,韩国各家大型超市计划继续不销售日产海鲜。

[市场热点]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欧股收盘涨跌不一,亚太股市收盘多数走高,国际油价集体大涨,美债收益率攀升使金价承压。

证券时报头版:着眼长远 理性看待白马股“闪崩”。短期来看,受经济周期、投资者情绪、事件驱动等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与股价会出现阶段性的较大背离。但从长期看,股价会趋向公司的真实价值。投资者只有着眼长远,排除短期干扰,才能获得满意的长期回报。

截至4月14日晚,933家A股公司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800家公司预喜,预喜率达到85.74%。

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社保基金4月8日以平均每股2.95港元的价格出售7760万股中国银行H股股票,持股比例降至6.93%

首批4只ESG ETF已于近日获批,浦银安盛基金、鹏华基金、富国基金拔得头筹。其中,富国基金有两只产品获批。

[风口掘金]

生育:央行发表《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的工作论文。要认识到教育和科技进步难以弥补人口的下降,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

相关股票:通策医疗(600763)引入英国波恩生殖中心用于指导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波恩生殖中心开展的临床、胎胚、护理等各项业务。爱婴室(603214)为孕前至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站式母婴用品采购及孕婴童健康服务,全国212家门店。

工业互联网: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转型。

相关股票:用友网络(600588)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39个工业大类,18个应用领域,是用友云面向工业企业的社会化智能云平台。宝信软件(600845)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拥有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系统集成设备三大业务。

旅游: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从携程当前五一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对比2019年的显著增长来看,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

相关股票:中银证券指出,推荐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推荐处于旅游恢复逻辑中的中青旅、岭南控股、众信旅游,并建议关注国内酒店龙头企业,具有地缘优势的景区企业。

焦炭:2021年以来,下游市场处于旺季,支撑价格企稳回升,焦炭价格经历8轮下降后首度上涨。随着钢厂高炉开工率进一步提升,焦炭采购难度加大,焦企扎堆提价,有的企业拉焦车辆排队等焦。

相关股票:平煤股份、山西焦化、中煤能源和国际实业

核能:核能行业协会数据,2020年我国核能发电量为3662.43亿千瓦时,较2019年增长5.02%。截至2020年末,我国在建核电机组17台,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相关股票:中核科技、 中国核电

风电、光伏:电规总院刘世宇表示,按照我国提出的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到2025年装机总量需要达到10亿千瓦以上,风电装机总量应该发展到4亿-5亿千瓦,太阳能发电应发展到6亿千瓦以上。意味着未来五年,每年要净增1亿-1.2亿千瓦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

相关股票:超过八成光伏和风电概念股2020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其中,上机数控、福莱特、阳光电源、正泰电器、福斯特、隆基股份等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过50%。

芯片:受芯片短缺影响,4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将减产30%,减产将在两周左右,涉及A4L、A6L和Q5L等车型。参考一汽-大众奥迪3月份的销量,其4月份减产数量可能超过2万台。

相关股票:2020年比亚迪、台基股份、闻泰科技、华灿光电和紫光国微等净利润实现翻番。

自动驾驶:图森未来(TuSimple)于美国时间4月15日正式以“TSP”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或成全球“自动驾驶第一股”。目标估值超过80亿美元。

相关股票:图森未来与四维图新(002405)、福田汽车(600166)、华为、奥迪中国等合作伙伴,在长隧道双向四车道高速路场景下开展了基于C-V2X车路协同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和队列跟驰测试,这也是中国首次高速公路自动驾驶队列测试。

[公告淘金]

热门股

格力电器:一季度预计净利润为32.1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106%-144%。2020年净利润221.75亿元,同比减少10.21%。

清水源(2连板):关注到部分媒体及股吧交流平台有提及公司涉及核污水处理概念。经核查,目前业务和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关联。

新希望:一季度预计净利润1.2亿元-1.8亿元,同比下降88.94%-92.62%

金发拉比(10天8板):一季度预计净利润500万元-750万元,同比增长567.29%-900.93%。2020年净利润3229万元,同比减少30.71%。

北方稀土:2020年营收212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35.1%。拟10派0.7元。

热景生物(2连板):2020年11月3日-2021年4月9日,达晨创泰、达晨创恒及达晨创瑞在上述减持期间共减持4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3530%,减持计划已届满。

业绩

云铝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约276%左右

牧原股份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67亿元-7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1.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76.7%。

苏宁易购: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盈利4.5亿元-5.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5亿元

徐工机械:一季度预计净利润为14.5亿-17.5亿元,同比增长137.17%-186.24%

蓝帆医疗一季度预盈16.5亿至18.5亿元,同比增长超10倍

赣锋锂业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57倍—65倍

天齐锂业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亿元–1.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亿元

*ST众泰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净亏损102.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1.9亿元

第一创业:受一季度股票及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4%

国际医学:预计一季度净利亏损1.88亿元-1.78亿元

上海贝岭: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3%-228%

仁东控股业绩快报:2020年净亏损3.74亿元 由盈转亏

荣盛石化年度报告: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1% 拟10转5派1.5元

中集集团:预计一季度净利13亿元-16.5亿元 上年同期亏损6.41亿元

英科医疗:一季度净利预增2687%-2841%

东方盛虹: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53.79%—235%

申通快递:预计一季度净亏损0.7亿元-1亿元 由盈转亏

居然之家: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30.52%-158.35%

美邦服饰: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800万-1.32亿元 同比扭亏

森马服饰: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30%-2074%

金安国纪: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80%-720%

完美世界: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减少28.37%–21.86%

鄂尔多斯: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长14% 拟10派8元

横店东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3%

利空

*ST辅仁:天津市津诚豫药医药科技合伙企业,计划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762.9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王府井:股东信升创卓拟减持不超过1%

白云电器:股东平安创新拟减持不超过2%

其他

老板电器拟回购金额1.5亿元-2亿元,拟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所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等。

*ST群兴:向实控人王叁寿出具催收欠款的《律师函》,要求其及时、足额向公司履行还款义务

特变电工:拟12.65亿元投资多晶硅技术改造项目

兰石重装:核电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小于5%

[券商看市]

国泰君安:基金大规模调仓行为尚未开启

交易推动的蓝筹股泡沫破灭,但基金大规模调仓行为尚未开启。1月为基金发行的高峰,也是蓝筹股泡沫的最为严重的时刻。而到了春节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通胀预期上行,美债收益率连续向上突破1.3%、1.5%关卡,流动性环境的变化使得交易推动的市场上涨戛然而止。从仓位数据上来看,基金大规模调仓行为尚未开启,但部分处于高位的机构重仓股微观交易结构恶化,表现为在市场无利空情况下快速下跌。

招商证券:全球最大养老金投资策略的四个转变

近期有传言说,全球最大养老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将进行减仓,并且不再增加对新兴市场的投资。但在查阅了挪威政府公布的新闻稿和白皮书原文后,我们发现这一看似对中国市场较为负面的消息实际上并不属实。

根据挪威财政部发布的《2021年政府养老基金白皮书》,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在权益投资方面将作出以下四个转变:第一,在权益投资基准指数中不纳入新的新兴市场;第二,削减基准股票数量,减掉最小的一部分公司股票;第三,加强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与机遇,加强绿色投资;第四,加强了全球政府养老基金的道德准则,更为强调负责任投资。

总体来看,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的四个转变,一方面是出于新冠疫情后投资管理节约成本的考虑,加大了对大型企业、大型市场的侧重,中国资产在这样的标准之下将更加受到青睐,但也应注意较小市值公司被GPFG卖出的潜在风险;一方面是出于应对长期的全球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向的考虑,这与我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互相呼应,并且资金的选择将推动国内企业和国内市场对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理念的认知和接受程度上升。

免责声明: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