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海证券8月基金策略:趋势未改青山在 内外循环新叶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8月基金策略:趋势未改青山在, 内外循环新叶开

刘亦千、池云飞、姚慧

主要观点:

近期,全球权益市场冲高回落,引起市场担忧,但从长远上看,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未改。投资者短期内应加强风险控制意识,保持组合一定的流动性及分散性,积势蓄势,等待结构性配置机会。

未来主要关注三个方面:1)、政策呵护实体经济的根本立场不变,但货币政策仍以“精准滴灌”为主,“增量资金”有望继续流入,但投资者偏好更为谨慎;2)、国际经济环境动荡加剧,但对国内扰动较小,结构性泡沫和风险偏好转变仍为国内权益市场主要矛盾,组合配置上应保持一定的流动性及分散性;3)、科技加持、内需修复下,迎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相关板块将持续受益。

配置方向:

权益基金,注意风险分散,在价值、成长配置中寻找性价比,关注估值合理且业绩修复弹性较大的蓝筹价值,确定性较强的内需增长板块,政策扶持兼具长期成长潜力的新经济产业。固收基金,转债资产风险加大,关注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及固收加基金结构性配置机会。QDII品种,海外科技成长估值风险积聚,国际权益资产估值与经济基本面矛盾突出;美元地位持续走弱,黄金等避险资产配置价值提升;AH股估值差距持续拉大,港股持续积蓄上涨势能。

权益基金: 注重风险分散, 在价值、成长配置中寻找性价比, 关注 估值合理 且 景气回升的蓝筹价值 , 确定性较强的 大消费 、新经济增长赛道。

我们认为,科技赋能、内需增长下,市场将长期向好,但短期波动或将上升,结构性风险有一定积聚,配置上应偏向稳健,注重风险分散,兼顾基金的上升弹性和回撤控制度,在价值、成长中寻找性价比较高的基金。投资方向上,景气度持续回升、盈利确定性强,且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国防军工、休闲服务等板块,以及蓝筹价值主题震荡市中更具防守能力;国内大循环背景下,大消费、商业贸易、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持续利好较为确定;大力发展科技与创新的长期国策下,5G、新能源车、高端制造、云服务、新基建、创新医药等板块中成长确定性较强的企业有望持续成长。

固定收益基金: 转债资产风险加大,关注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及固收加基金结构性配置机会

目前可转债正股溢价率较高,多数转债纯债到期收益率为负,债底保护不足,叠加正股市场波动加大,债券属性丧失,风险提升,配置吸引力下降。虽然货币宽松政策边际减弱,利率债资产的估值受到压制,但降融资成本仍是基调,且债券市场整体估值处于阶段性底部,叠加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债券需求有望提升,有利于估值修复,组合上可适当增加固收类基金配置。

具体可关注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及固收加基金结构性配置机会。配置型投资者建议遵循从基金公司到基金经理再到具体产品的选择思路,重点关注具有优秀债券团队配置以及较强投研实力的基金公司,这类公司往往信用团队规模较大,拥有内部评级体系,具有较强的券种甄别能力,具体基金公司债券基金管理规模可以作为一个重要参考。

QDII 基金: 海外资产风险上升 , 避险资产配置价值上升, 持续积蓄上涨势能

美国疫情控制不力,拖累海外经济复苏节奏,国际权益资产估值与经济基本面矛盾突出, 应谨慎 控制 以美国市场为主的 海外 权益类 类 I QDII 产品配置比重;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AH 股估值差距持续拉大, 港股 I QDII 持续积蓄上涨势能;国际经济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美元低位走弱,市场避险情绪提升, 黄金等避险 产品配置价值上升;国际经济复苏受到压力,需求反弹或将低于预期,短期内可能压制油价持续回升,OPEC+减产执行力成为关键 , 原油商品 I QDII 产品 短期内机会不大 , 配置时应注意移仓成本对整体业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