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城基金:二季度结构性机会仍存 关注科技、医药板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A股市场也经历了深度下跌。对于已经到来的二季度,长城基金多位基金经理共同把脉股市,认为二季度A股或延续震荡行情,但站在当前时点不应过度悲观,可重点关注科技、医药等板块中的结构性机会。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的国内外行情,长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全球股市剧烈动荡,总体看来,这一轮上证综指的跌幅远低于欧美其他国家主要指数,表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和抗跌性。

随着近期各国纷纷出台经济刺激政策,G20联手推出高达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市场开始出现积极信号。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雷总认为,从海外市场来看,日前美国vix恐慌指数已从高点回落,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同时,随着疫苗研究的推进、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未来海外市场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从国内市场来看,最近一段时间外资抛售A股、回流美元资产的行为在短期内已经企稳,近日北向资金也开始逐步回归A股,国内市场呈现出筑底回升的态势。

展望二季度,杨建华预期,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的实施,宏观经济仍然有望平稳运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投资逻辑不变,今年的A股市场仍然会有比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尤其是经过近期的恐慌性下跌之后,投资者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以更合理的价格买入更好的筹码。

具体来看,医药板块方面,长城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谭小兵指出,市场情绪剧烈波动之下,医药板块因为本身逆周期的防御性及产业潜在变化带来的成长性而备受关注。无论是从短期看还是从长期看,医药板块都充满机遇。谭小兵认为,市场短期的关注点仍集中在疫情期间需求明显增长的防护工具、新冠特效药等方面,这些标的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一季度业绩大概率超预期。长期来看,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后国家会更加重视医药产业的发展。2003年SARS后两年,政府卫生支出预算明显提升,每年增速均不低于15%。同时,因为疫情而备受关注的瑞德西韦、新冠疫苗研发成为当前全人类的关注焦点,医药创新或迎来长周期的春天。

科技板块方面,雷俊认为市场近期的热点将以科技股为主。从ETF的资金动向来看,近期宽基类ETF、科技类ETF受到抄底资金的关注,呈现大幅流入趋势。投资者们可以关注泛科技的宽基指数,例如创业板指数,用分散投资的方式来规避短期主题的波动,从而把握长期科技股的大趋势。长城久嘉成长基金经理尤国梁也认为,新基建板块特别是其中与5G相关的领域,是目前市场关注度最高的领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