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安信金工:复工情况较弱短期需谨慎 配置组合全部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安信金工】FOF和资产配置周报

来源:主动型量化

复工情况较弱短期需谨慎,配置组合全部新高

● 上周在12日更改统计口径后,湖北新增确诊人数拿下3连降,湖北外新增确诊12连降,全球大类资产从月初因对中国疫情担忧的risk-off中走出。目前疫情有所缓和但仍存在反复预期,市场重点从疫情拐点向复工情况转变。目前复工情况仍较弱,一季度经济压力存在超预期可能,短期行情操作空间小,预计政策宽松预期在两会前后发酵,降准降息都存在可能。受益于市场情绪转暖,逆向进取权益仓位预计将升至50%,前值25%,并在大小盘保持均衡。

●A股创业板强势表现延续。有望受益于再融资新政,创业板和科技类板块持有胜率上升,但短期市场拥挤度过高影响赔率。从行业方面看,有色、地产和建材板块本周估值修复领涨,医药传媒回调,电子依旧强势;港股上周反弹继续,目前仍是我们在大类资产中首选。原材料和地产建筑板块领涨;欧美方面,美股在强劲的就业支撑下持续攀升,标普和纳指再创新高;欧元区主要股指除英国富时指数外多数上涨;全球避险情绪回落,金价震荡,油价筑底回升。

●上周国内ETF产品共计净流入金额为47.27亿元,净流入金额放缓;其中股票型ETF净流入35.34亿元、债券型净流入1.99亿元、国际QDII型净流入5.93亿元、另类投资型净流入1.67亿元。从份额变动来看,创业板、半导体和宽基300ETF资金流入较多,医药类ETF资金流出较多。

●上周国内新成立基金共6只(A/C记同一只),发行总额173.3383亿其中6只全部为偏股混合型基金;上周国内开始募集的基金共14只(A/C记同一只);新发行基金中股票型6只,债券型3只,混合型4只,其中两只ETF分别为天弘中证电子ETF和国泰中证全指家电ETF。

●上周85只现存FOF中25只平衡混合型FOF平均收益为1.319%,24只偏股混合型FOF平均1.701%,34只偏债混合型FOF平均0.783%;华夏养老2045三年、建信福泽裕泰表现出色。

●逆向进取组合上周回报0.51%,风险再平衡组合上周回报1.11%,结构化风险平价组合上周回报1.09%,详情请在Wind-PMS搜索“安信量化”获取全部策略组合。

●风险提示:数据全部来自公开市场数据,市场环境出现巨大变化模型可能失效。

●实习生 马晨 对本文有贡献

01

本周指数行情

(资料来源:Wind)

从节后第一周所有指数型产品(场内、场外)跟踪指数的表现来看;A股方面创业板强势表现延续,领涨其他宽基指数,从行业方面看,有色、地产和建材板块领涨,医药传媒回调,电子依旧强势;港股上周反弹延续,原材料和地产建筑板块领涨;欧美方面,美股在强劲的就业和经济数据支撑下持续攀升,标普和纳指再创新高,欧元区主要股指除英国富时指数外多数上涨;全球避险情绪回落,金价震荡,油价筑底回升。

02

ETF资金流动态

(资料来源:Wind)

上周国内ETF产品共计净流入金额为47.27亿元,净流入金额放缓;其中股票型ETF净流入35.34亿元、债券型净流入1.99亿元、国际QDII型净流入5.93亿元、另类投资型净流入1.67亿元。从份额变动来看,创业板、半导体和宽基300ETF资金流入较多,医药类ETF资金流出较多。

上周总份额增长前十的ETF如下:

上周LOF净流入1.3711亿元,从份额变动来看,新能源车LOF持续受资金追捧,油气类和医药类LOF资金流出较多。

上周总份额增长前十的LOF如下:

03

上周国内基金产品动态

3.1. 上周国内新成立基金

(资料来源:Wind)

上周国内新成立基金共6只(A/C记同一只),发行总额173.3383亿元;新成立基金中股票型0只,债券型4只,混合型1只,国际QDII型0只,货币市场型0只,另类投资型0只;其中6只全部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3.2. 上周国内新发行基金

上周国内开始募集的基金共14只(A/C记同一只);新发行基金中股票型6只,债券型3只,混合型4只,国际QDII型0只,货币市场型0只,另类投资型1只;其中被动指数型基金占4只,其中两只ETF分别为天弘中证电子ETF和国泰中证全指家电ETF。

3.3. FOF产品动态

(资料来源:产品募集书、Wind)

上周无新成立FOF,85只现存FOF中25只平衡混合型FOF平均收益为1.319%,24只偏股混合型FOF平均1.701%,34只偏债混合型FOF平均0.783%;华夏养老2045三年、建信福泽裕泰表现出色。

04 

大类资产配置

4.1 配置策略仓位和资产观点

上周在12日更改统计口径后,湖北新增确诊人数拿下3连降,湖北外新增确诊12连降,全球大类资产从月初因对中国疫情担忧的risk-off中走出。目前疫情有所缓和但仍存在反复预期,市场重点从疫情拐点向复工情况转变。目前复工情况仍较弱,一季度经济压力存在超预期可能,短期行情操作空间小,预计政策宽松预期在两会前后发酵,降准降息都存在可能。

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节前一周权重和表现如下:

配置组合最新仓位情况(所有产品均可替换相同跟踪指数产品):

风险再平衡:

逆向进取:

4.2 配置策略组合最新表现

逆向进取组合上周回报0.51%,风险再平衡组合上周回报1.11%,结构化风险平价组合上周回报1.09%,详情请在Wind-PMS搜索“安信量化”获取全部策略组合。当前组合曲线如下:

风险提示与免责声明

根据历史信息及数据构建的模型在市场急剧变化时可能失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