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河证券:部分灵活配置基金仓位处近四年高点位置

新浪财经

关注

【银河证券】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历史变迁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4季度基金季报研究系列快报(5):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均保持稳定,今年以来略有上升。其中,1.1标准股票型基金90.62%,1.2行业与主题股票型基金89.01%,2.1偏股型基金87.61%,2.2行业偏股型基金88.77%。比4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不等。所有基金在2018年12月31日均处于阶段性地点,经过一年股市上涨与基金资产净值上涨,股票仓位比例回升到历史均衡水平。

业务资格: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基金研究中心是在证监会、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评价机构,根据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开展执业活动。我们建立了一套独立自主的基金基础数据库与基金业务规则体系,从证监会基金信息披露XBRL体系接入基础数据并进行一系列的校验和复核,进而由系统自动生成一系列的数据报告与评价报告。

2019年末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历史变迁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2020年1月22日

在基金分类上,我们做了细致的分类处理。主要考虑11类股票方向基金的股票仓位情况,分别是标准股票型基金、行业股票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混合行业偏股型基金等。

在截止日期的股票仓位计算上,我们有算术平均计算口径与加权平均计算口径。从基金与市场的关系看,加权平均口径更有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