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贝莱德投资组合转为防御性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地缘政治因素左右市场大局 贝莱德投资组合转为防御性策略

贝莱德 不打领带 Mr.傅

全球化前路未卜,如何影响每一位亚洲投资者

转眼间2019年都已经过了一半,投资气象也似乎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不得不说,在波云诡谲的金融市场,就连我这个扑腾了这么久的老鸟,都自认为还欠点火候,不得不到处取经。最近正好碰上贝莱德的投资团队聚集在一起剖析下半年的亚洲股票和信用债市场,干货不少,也奉上供各位参考。

汇率和自我改革左右亚洲

回想2018年,当时企业盈利增长仍具备动力,但如今,由于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及供应链承压,下行风险已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此外,由于202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就要临近了,特朗普政府的施政措施也将成为未来经济形势的风向标。虽然目前美国民主党和共和两党都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但一旦新关税实施开始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并危及当地经济增长,特朗普的立场可能会有所软化。就目前情况而言,政治意图似乎是美国与中国及其他贸易伙伴关系转趋紧张的主要原因。

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当前全球人口老化导致了收入需求增加,而一个国家的经济要想蓬勃发展,需要有大量的年轻才干和稳定的政治制度。例如,最近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两个亚洲大国的大选尘埃落定,印度总理莫迪及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获得大多数选民支持,将延续其政策抱负。

我们认为,市场对这些国家发展前景的评估将会从三个方面来衡量,即其领袖在巩固体制、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及推进国内基建计划的能力。以印度为例,总理莫迪在首届任期内已大举打击贪腐、提高政策透明度及改善税制,并大幅提升了印度营商环境的排名,我们预计莫迪第二届任期的重点将会集中在落实政策和创造就业上。纵然印度经济增长在短期内或将面对下行风险,但我们认为印度的根基大致稳固,其挑战主要在于如何有效地执行相关政策。此外,随着全球供应链重新布局,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往绩、基建设施,以及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它们也因此成为一线的受惠国家,而印度则有望成为二线的受惠国。

我们的投资策略

基于上述的宏观环境的变化,贝莱德已减少投资组合的风险敞口,转为采取防御性较强的策略。

例如,在股票组合中,我们提高了现金持有量,并降低了易受宏观环境影响的科技股的比重,同时增持防御性较强的板块,例如公用事业、医疗保健和电讯。出于防御性的考虑,我们也调整了对中国股票原有的增持态度。

至于信用债方面,我们也减低了整体风险,并转投于较优质的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同时专注于在经济变局中具有较佳抗逆力且具有较稳定和可预期现金流的大型企业。

相关链接:

贝莱德:地缘政治波动下如何掘金能源类板块?

贝莱德:全球债券ETF5年内规模翻番

美国三大ETF基金巨头的竞争格局:贝莱德占有近四成市场份额

13张图说明领航、贝莱德、道富三巨头的ETF竞争格局

放弃律政深造投身金融 贝莱德首席固收策略师32年从业点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