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基金每日解盘:农林牧渔单日涨逾2%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夏基金

市场概况

周三(2月20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受中央一号文件利好刺激的农业板块集体上行,午前军工股大涨,下午开盘后科技股集体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但此后广电系、二胎、民航等多个题材全线上攻。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2%报2761.22点,连升3日;深证成指涨0.39%报8473.43点,创业板指涨0.17%报1408.38点,一度跌超1.2%;万得全A涨0.3%。两市成交近5000亿元,较上日6000亿元有所收窄。北上资金连续16日净流入,今日净流入超47亿元。

市场风格

今日市场深证100、中小板指涨幅领先,单日涨逾0.5%;主要指数中仅有创业板50呈现回落。   

概念行业

今日鸡产业概念领涨,单日上涨7.6%,南北船合并、生物育种概念表现亮眼,单日涨超2.5%;近端次新股、粤港澳自贸区概念则有所回落。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农林牧渔板块强势领涨,单日涨逾2%,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轻工制造板块涨幅居前,单日涨幅均达1%;而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板块则回调较深。

涨跌统计

【上涨占比】 

今日上涨占比为47%,较前日小幅回升。

【涨跌停】 

今日涨停69家,较前日有所减少,但仍处于近一月较高水平;跌停1家,与前日持平。

资金观察

【陆港通】 

2月19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6亿元,余额7407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出8亿元,余额7247亿元。

【两融余额】 

2月19日,两融增加59亿元,余额7511亿元。

海外市场

今日港股市场恒生指数收盘涨1.01%报28514.05点,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国企指数涨1.01%,红筹指数涨0.88%。;隔夜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小幅收高。

政策聚焦

【央行】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央行票据互换是央行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之间开展的一种债券互换交易,是“以券换券”,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中性,并非中国版QE。

在连停九日之后,2月20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央行逆回购等到期,全部实现净投放。

名家论市

【华泰证券李超】

2月14、15日中美第六轮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刘鹤2月下旬访美进入第七回合,第六轮磋商围绕两国元首阿根廷共识,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等方面深入交流,取得阶段性进展,但考虑双方核心诉求存在较大分歧,难有实质性协议。认为,中美元首是推动谈判的重要力量,两国领导人会晤对推进中美经贸谈判有重要指引,会晤美方代表对短期谈判缓和有一定支撑,未来“习特会”将是关键。基本面回落和贸易摩擦导致的悲观预期,或成为促使双方达成协议的关键催化剂,或助贸易谈判阶段性缓和,但难改中美在中长期的胶着态势。

【华泰证券曾岩】

珠三角地区一直以来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而粤港澳规划用比较大的篇幅描述区域的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以珠海、佛山为龙头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以深圳、东莞为核心在珠江东岸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电子信息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此外,明确提出依托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的科研资源优势和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联合打造一批产业链条完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尤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发展壮大为新支柱产业。

数据来源:Wind、华夏基金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中全部内容均为截止发布日的信息,如有变更,请以最新信息为准。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者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自行做出投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