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海证券基金周报:农业主题基金表现抢眼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基金分析师田慕慧、谢忆、李柯柯的基金周报,摘要如下:

本期国内股市先涨后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收益率分别录得2.45%、5.75%;此外,本期国内债市整体上行,中证转债周度收益率涨幅最大。本期样本内海外权益市场多数上涨,国际油价和金价连续上涨。本期各类型基金均成功录得正收益: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88%和2.52%,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26%,主动投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25%,QDII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1.88%。

权益类:农业主题基金表现抢眼

本期前半周指数持续拉升,后半周有所下跌,整体来看,沪深两市分别上涨2.54%和5.75%,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7.56%和12.24%,深市表现更优。分行业来看,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银行业表现下跌外,其余行业均表现不同幅度的上涨,电子板块在科技股的拉动下表现抢眼,全周指数上涨10.97%,本期收益率排名居首,农林牧渔紧随其后,涨幅亦超过十个百分点,本期上扬10.59%,通信板块以8.37%的收益率排名第三。

从各主题基金来看,本期各类型主题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在农林牧渔板块走强的背景下农业主题基金表现突出,本期平均净值上涨5.30%;食品饮料主题基金表现仅次于农业主题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5.22%,今年以来该主题基金平均净值上涨15.34%,为样本内表现最佳的主题基金类别;互联网金融主题基金亦以超过5%的涨幅位列第三。

固收类:可转债延续较优表现

本期债券市场整体上行,各指数收益率均录得正值,中证全债、中证国债和中证企业债指数收益率分别录得0.27%、0.27%和0.35%,中证转债受权益市场提振周度收益率录得1.64%。

从投资方向上看,主要投资于可转债、信用债及利率债的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39%、0.31%和0.13%,可转债基金表现相对较优。此外,今年以来可转债基金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基金平均收益率达6.08%。

QDII类:权益类QDII收益领先

本期各类型QDII基金均表现上扬,权益类QDII表现较优,大中华及亚太股票类和美国股票类QDII平均收益率分别录得2.34%、2.25%;商品类QDII涨幅较小,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油价创近三个月以来新高,油气及资源类QDII本期平均收益率为0.64%,此外黄金主题类QDII本期平均净值上涨0.41%。

从今年以来收益表现来看,油气及资源类QDII以12.39%的收益率居各类型QDII基金收益水平首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