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宝盈基金:数据陆续披露 市场分歧逐渐放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宝盈基金股市策略周报:数据陆续披露 市场分歧逐渐放大

一、周度市场回溯

从一级行业分类比较,上周涨幅相对较大的行业包括:电子、农林牧渔、通信;跌幅相对较大的行业包括:银行。

数据来源:Wind

从二级行业分类比较,上周上涨幅度相对较大的行业包括:光学光电子、农业综合、林业;跌幅相对较大的行业包括:银行、铁路运输、房屋建设。

数据来源:Wind

从事件信息角度回溯,上周对市场趋势形成影响的信息包括:

事件一

中国1月新增贷款32300亿元,创历史新高,预期30000亿元,前值10800亿元。1月M2同比增8.4%,预期8.2%,前值8.1%。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6400亿元,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预期33000亿元,前值15898亿元。

点评:

社融的数据结果超预期,但市场解读存在分歧,且M1下滑趋势未变。社融数据存在跟随政策动态调控的问题,因此反映出来的结果是数量高,结构弱,但我们认为在当前阶段没有理由过多期待社融结构的明显改善,此外,由于部分春节效应,我们仍然建议把1-2月份金融数据放到一起再做分析,届时即可大致判断经济是否能够在3季度企稳见底。

事件二

1月CPI同比增1.7%,预期1.9%,前值1.9%;1月PPI同比增0.1%,环比下降0.6%;PPIRM同比上涨0.2%,环比下降0.9%。

点评:

从历史来看,PPI价格指标对A股企业盈利增速对指向意义更强,未来半年内我们可能会阶段性的看到A股盈利下滑速度明显快于宏观经济的现象,但由于油价和猪肉价格未来大概率会对价格指数起到正向拉动效应,因此,整体盈利趋势不宜过度悲观。

二、周度估值更新

A股整体PE14.3倍,回落至历史20%分位以下。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100指数的PE17.6倍和30.7倍,依然是在历史低位。

数据来源:Wind、申万宏源研究

分行业看,目前历史中值-PE,TTM>1(低于历史中值1倍PE以上)的行业包括:军工、传媒、计算机、电力设备等24个行业;历史中值-PE,TTM>10(低于历史中值10倍PE以上)的行业包括:军工、传媒、通信等13个行业。

数据来源:Wind

从一周变化来看,上周估值变化相对比较明显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计算机、军工。

数据来源:Wind

三、周度策略观点

对于节后市场而言,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节后一周内我们将要面临的两个重要节点,一是2019年的第一份月度金融数据,二是中美之间新一轮谈判的阶段性成果和指向意义。虽然目前形势仍不明朗,但由于金融数据通常领先经济和企业数据2个季度左右,因此如果新一年度开局前两月的金融数据出现乐观变化,也将缓解投资者对中长期经济下行的担忧,并可能直接利好此前融资能力最弱的成长型企业。

上周我们一方面迎来了具有争议性的超预期的社融数据,另一方面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在中国顺利举行,但尚未达成协议,投资者对此也存在部分争议,此外,经过近期连续反弹之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的股权风险溢价水平重新回落到的正一倍标准差以下,显示近期乐观情绪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经表现得相对比较充分。 因此,我们认为中长期视角可以维持在长期价值显著的区间仍然值得适当看好市场未来空间的判断,但短期市场可能将面临波动性的放大。

(文章来源:宝盈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