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基金A股市场动态周报(2019/01/28)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1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继续小幅上涨,上证综指周涨0.22%,年初以来上证综指四周连涨。长假临近,市场成交清淡,成交量较前一周继续回落,日均成交约2865亿元。风格上,大盘蓝筹好于中小市值股票,上证50指数周涨1%,创业板50周涨0.2%,创业板综指周跌0.31%。

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行业政策提振下银行板块领涨市场;电子、汽车、轻工等此前低迷板块小幅反弹;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股相对稳健;创投概念相关标

中金所三大期指,周一9月合约上市,期货较现货基准的相对表现整体平稳,基差变动幅度不大。IF合约仍为基差升水状态,IH、IC合约基差小幅贴水。

沪深300股指期货,小幅正基差

上证50股指期货,小幅负基差

上周主要商品期货表现

2资金状况

继前周陆股通资金净流入170亿元后,上周再次净流入96亿元。两融余额较前周减少54亿元,当前两融余额7421亿元。上周限售股解禁518亿,本周将解禁346亿元,市场19年2月将解禁1537亿元。

上周陆股通资金净流入96亿

2月限售股解禁规模1537亿

全市场成交量较前周有所下降,主要指数换手率也有所回落。机构单成交净流出6.4亿元,重要股东净增持1.8亿元,其中高管净减持3.6亿元。

上周机构单成交净流出6.4亿

上周重要股东净增持1.8亿

上周高管净减持3.6亿

3主要事件回顾与展望

1)监管人事变动:易会满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赴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2)科创板:中央深改委会议通过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3)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央行创设票据互换工具,为银行发行永续债提供流动性支持;同时将合格银行永续债纳入MLF、TMLF等工具的合格担保品。4)上市公司披露年报预警: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的1100余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年报预警,已经披露四季报业绩预警的A 股业绩向好比例为68%。

4近期关注点

1)中美贸易磋商;2)科创板;3)年初经济数据;4)美联储议息会议;5)中小创年报预警披露。

5盈利与估值

主要指数2018一致预期增速及本周盈利预测变化情况如下:

主要ETF指数,2018一致预期净利润增速表现如下:

主要ETF指数,市盈率和历史分位数(04年以来)统计如下:

主要ETF指数,市净率和历史分位数(04年以来)统计如下:

6基金市场

上周新成立基金,股票型12只、混合型9只、债券型32只。

周度新成立基金数量统计

上周新成立规模,股票型26.3亿、混合型19.7亿、债券型215.7亿。

周度新成立基金规模统计

上周,受益于指数上涨,ETF整体规模增加。50ETF份额有所减少。

ETF周度规模变化

数据来源:Wind、华夏基金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中全部内容均为截止发布日的信息,如有变更,请以最新信息为准。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者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自行做出投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