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市场周报:对冲管理效果也需要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研究所




  本周沪深300上涨1.51%,兴业研究基金组合1号模拟净值上涨0.18%,表现较为稳健。模拟组合自2016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绝对回报5.80%,超额回报1.95%,年化收益率10.26%,Sharpe比率3.72。

  本周公募基金市场各类基金表现较差。表现最好的是QDII型基金,之后依次为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另类投资型、混合型基金,表现最差的类型是主动股票型基金。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率为-0.60%,指数型基金收益率为0.61%,银行业基金表现良好。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4.13%,中证货币基金指数上周收益率0.08%,较上周有所上升。债券型基金收益率为0.08%,混合型基金上周收益率为-0.37%,QDII型基金上周收益率为2.26%。另类投资型基金上周收益率为-0.22%。仓位方面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上周有所下降,总仓位下降1%。从风格上看,本周风格收益有所分化,除小盘型及价值型基金外,均有所下跌,跌幅最大为成长风格型基金,跌幅为-1.99。

  上两周,我们从显性和隐性两个方面讨论了债券的持仓信用风险。本周的“拨开迷雾”我们将介绍国债期货对冲管理分析。国债期货对冲管理分析主要针对那些采用国债期货进行对冲的管理人的相关情况。考察管理人评价期内平均每天对冲手数,对冲的久期影响,以及收益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