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股收益混合型基金分析报告:投资风格稳健,努力寻找“新白马”?股

新浪财经

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孙昭杨




  中银收益基金成立以来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截至目前(2017-7-16),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超过300%。基金经理陈军自该基金200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担任基金经理。任职的持续性也形成了该基金相对成熟的投资风格。在实际投资中基金经理陈军一向不愿意随大流,而是用中长期的眼光来挑选股票,较为注重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方向、确定性的风险回避、确定性的收益。投资有耐心、换手率非常低也是其较为显著的特点。基金2016年以来持有的重仓股尚不到20只。这体现出基金经理看好并长期持有的选股特点。近一年持有的个股多集中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资本货物、制药、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消费者服务、软件与服务等多个行业。基金在持仓方面,经常是留有余地而不会高仓位操作。历史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从业绩表现来看,基金成立以来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截至目前(2017-7-16),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超过300%。统计数据显示,即使投资者在历史顶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买入中银收益基金,截至2016年末依然能获得68.43%的收益,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近50%。该基金出色的?长跑?能力为长期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收益。此外,近5年基金业绩涨幅近85%,业绩表现良好。但中短期业绩一般,其中基金近3年业绩上涨超过51%,位居同期同业中下游。基金短期业绩也较为一般。

  中银收益基金经理陈军自该基金200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担任基金经理。任职的持续性也形成了该基金相对成熟的投资风格。在实际投资中基金经理陈军一向不愿意随大流,而是用中长期的眼光来挑选股票,较为注重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方向、确定性的风险回避、确定性的收益。他认为?这个‘确定性’可能来自于高速增长,也可能来自于周期波动,甚至也可能是单纯的品牌壁垒,但确定性是根本。?投资有耐心、换手率非常低也是其较为显著的特点。

  从持股风格来看,2014年以来基金持股偏向于中小盘成长风格。2015年上半年基金对中小盘成长风格的持有比例甚至达到100%。近一年以来对该风格的持有比例逐渐降低至70%附近。

  从持股效果来看,我们根据基金季报公布的持股明细在一个统计周期的加权涨幅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比较,计算基金持股贡献的超额收益。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至今的9个季度中有6个季度基金重仓股加权收益表现强于基础市场,表现出一定的个股选择能力。

  投资风格方面,近一年中银收益基金投资风格稳健。从统计的基金持股留存度来看,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6/10只左右,各个季度间基金重仓股略有调整。另外,基金在持仓方面,经常是留有余地而不会高仓位操作。

  历史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