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定增基金定价报告:破发正当时,场内定增基金还“隐藏”多少价值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宋祖强




  当前定增基金的破发率相比四月初明显提升。如当前平安鼎泰和平安鼎越破发率涨幅最高,已经达到72.10%和64.71%;财通系列的财通升级、财通福享和财通福瑞破发率均提升超过30个百分点;博时系列破发率翻倍,其中博时睿远提升41.49%;九泰系列破发率提升幅度较其他系列较小,但也提升了20%左右。

  定增破发对定价有一定影响。当市场破发率提升时,真实净值下跌的速度将大于名义净值,这主要由于真实净值将释放一部分被“隐藏”的净值。剩余的“隐藏”净值越小,意味着其可能被当前市场低估而错误定价。

  当前博时睿益、九泰锐丰、信诚定增释放的价值最大,剩余“隐藏”价值占比最低的是国投瑞盛、平安鼎泰、平安鼎越、博时睿远,其中国投瑞盛当前被“隐藏”的净值已经全部释放。建议关注国投瑞盛、博时睿益、博时睿利、博时睿远、银华鑫锐、银华鑫盛、财通升级。

  风险提示::A股市场动荡风险导致定增基金业绩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