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公募基金每周一基系列:新华纯债添利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郭寅,李真




  投资要点:

  新华纯债添利为新华基金旗下的一只纯债型债券基金,分为A/C份额,成立于12年12月21日,截止至17年3月31日资产规模9.17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新综合指数(全价)。

  基金经理于泽雨为经济学博士,历任债券研究员、债券投资经理,管理基金已有4年有余,目前共管理7只债券基金,合计规模86.40亿元。从管理基金的历史业绩来看,回报率整体靠前,对于债券投资的风险控制能力突出,最大回撤的控制能力优秀。

  从基金的业绩表现看,近三年涨幅21.59%,超出业绩基准7.2%,年化回报率6.73%,收益表现处于行业中游水平;但是风险控制能力突出,近三年最大回撤仅有-0.66%,年化波动率0.0117;从性价比的角度看,夏普比率0.7372,卡玛比率20.56,在同类中排名前10%左右。从中短期表现看,通过优秀的风控能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自去年11月债灾以来,基金净值不跌反涨,涨幅达1.66%,超出业绩基准5.04%;近三月涨幅0.90%,超出业绩基准2.01%,在同类中排名前5%。

  从基金持仓看,杠杆率比上期稍有提升,债券投资占基金净资产109.17%;主要投资于企业短融以及企业债券,分别占净资产74.14%以及16.43%;从利率风险看,由于大部分资产及负债到期日均不足一年,部分甚至不计息,利率风险整体较小。

  风险提示:本报告为基金点评报告,不构成对该基金的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