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指数基金每周扫描:大消费继续坚守,分级流动性继续收缩

新浪财经

关注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唐军




  基金市场大事记--1、三大因素共振公募基金加速“去杠杆”;2、90%QDII获正收益指数基金配置价值正凸显;3、首只转型的机构定制基金落地;4、分级基金份额加速萎缩套利交易难开展;5、商品基金有新进展30只基金等候“批文”。

  新上市基金: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广发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成立基金:22只,总共61.86亿。

  新发行基金:7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3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基金各一只。n新基审批及受理--基金审批:富荣福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基金、中银智享债券型基金等,共15只。基金受理:最近证监会批准受理34只新基金。

  跟踪指数:五月第三周,监管持续趋严状态,不少银行委外资金纷纷赎回。在资金面紧张且无明显主题的大背景下,股市债市双双低迷。美股,原油、德国股市表现佳。近期A股市场防御特性的大消费板块表现依旧抢眼,继续印证了中泰时钟(股市版)前期明确主推的大消费观点,后面我们会继续跟踪数据并及时给出指示信号。

  分级基金--本周场内份额缩减至1092亿份。场内份额方面,分级B缩减至558亿,分级A缩减至534亿。日均成交量方面,两者流动性均一般,B降至7.2亿,A收缩至5.9亿。从图表16可以看到,在行情低迷的背景下,B与A的当周日均成交额差距较历史表现已经非常小,可以预计今后缺少活跃散户的分级B市场将会呈现出更加明显的机构特征。

  分级B:本周仍然跟随行情,整体溢价率稍高:工业4B。图表19详细罗列了各品种5日涨跌幅及、5日成交量及整体折溢价率变化。

  分级A:目前的A流动性继续收缩,份额也继续缩减。除了配对转换价值外,类债价值占据主导地位,投资者仍需密切注意近期债市走势。前期中泰时钟(债市版)目前推出债市信号为“风”,详情可参考相关报告。分级重点各品种当周5日走势等指标详见图表20。

  风险提示事件:本报告中包含的基金发行统计部分,不构成基金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