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场内分级基金周报:雄安设立利好地产基建,相关分级B迎风大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崔健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回顾

  1) 清明假期归来,A股市场在雄安新区设立这一政策利好刺激下,迎来一波反弹行情。4月5日至4月10日四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1.45%,深证成指上涨1.6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7%和0.27%。

  2) 分级B类份额方面,房地产、高铁、一带一路、环保等直接受益于雄安新区利好的行业或题材表现突出,地产B端、高铁B级、地产B等相关分级B标的区间涨幅均超过了10%,环保B的价格也上涨了9%以上,而白酒B、传媒B、酒B等标的价格则下跌了2%以上,排名垫底。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价格平均上涨2.17%。

  3) 受节日效应以及配对转换价值的共同影响,分级A类份额在节后走出连续上涨行情。4月5日至4月10日四个交易日,各分级A标的价格平均上涨0.84%。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中,房地产A、国防A、钢铁A的区间涨幅均超过了2%。具体各分类品种而言,+3品种平均上涨0.78%,+3.5品种上涨0.73%,+4品种上涨1.18%。

  4) 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2.33倍。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4.15倍;股基方面,传媒B级、互联网B、创业股B水平居前。

  5) 隐含收益率方面,截至周一,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80%。其中,深成指A、网金融A、煤炭A基、中航军A隐含收益率超过5.5%,水平居前。

  分级基金折溢价套利

  1) 套利机会方面,截止周一,500B、新丝路B、E金融B、1000B、瑞和远见的整体溢价超过了2%,具备一定套利空间。其中500B的流动性相对较好,投资者可考虑小资金参与套利。除此之外,其余各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均处于2%的区间范围内,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

  分级基金折算

  1) 定期折算方面,易方达上证50分级(502048)将于4月14日迎来定期折算

  2) 不定期折算方面,截至周一,传媒B级、互联网B、创业股B的单位净值低于0.4元,若其母基金份额净值下跌10%以上则将触发下折。考虑到未来市场仍不排除向下调整的可能,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远离以上低净值溢价分级B标的,以规避向下折算所可能造成的损失。

  3) 截止周一,中融一带一路分级(168201)、信诚沪深300分级(165515)、国金上证50分级(502020)等12支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等超过1.15元,若其继续上涨30%左右,则将触发向上折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