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基]嘉实恒生消费指数发行:四百亿经理刘珈吟掌舵 投资表现近两年-9.64%

新浪基金

关注

3月30日,嘉实恒生消费指数(A:018200 C:018201)正式发行,募集期2023-03-30至2023-04-06。业绩比较基准:经估值汇率调整后的恒生消费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刘珈吟,属于指数型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年限7.02年,历任管理基金数23只,在任管理基金数15只,在管基金总规模408.94亿元。2019年1月起任嘉实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9年3月起任嘉实富时中国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嘉实富时中国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9月起任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11月起任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4月起担任嘉实中证主要消费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7月起任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LOF)基金经理。2021年9月起任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LOF)、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11月起任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经理。2022年8月起任嘉实中证高端装备细分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2年9月起任嘉实纳斯达克1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经理。2023年3月起任嘉实中证高端装备细分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经理。

此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需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境外市场的风险。本基金为股票型指数基金,跟踪恒生消费指数,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

此基金以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含存托凭证,下同)为主要投资对象。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此基金还可少量投资于非成份股及其他境内外市场投资工具。境外市场投资工具包括在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公募基金(包括开放式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其他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含港股通标的股票);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衍生工具(期货,期权等),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其中在投资香港市场时,此基金可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境外投资额度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行投资。境内市场投资工具包括依法发行或上市的其他股票(包含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发行上市的股票,中国存托凭证),债券资产(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金融衍生工具(包括股指期货,股票期权,国债期货等)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此基金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参与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此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此基金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和应收申购款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产品业绩的预示或预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