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基]国联安鸿利短债发行:百亿经理万莉掌舵 投资表现近六月0.62%

新浪基金

关注

3月28日,国联安鸿利短债(A:016940 C:016941)正式发行,募集期2023-03-28至2023-06-27。业绩比较基准:中债综合财富(1年以下)指数收益率。

基金经理万莉,属于债券型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年限9.18年,历任管理基金数12只,在任管理基金数7只,在管基金总规模180.86亿元。经济学硕士,华南理工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15年12月至2018年9月担任富国收益宝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2018年10月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现金管理部总经理。2019年2月起担任国联安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9月起任国联安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12月起任国联安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12月起任国联安恒鑫3个月定期开放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2年3月起任国联安恒悦90天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2年5月起任国联安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2年6月起任国联安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较低风险、较低收益的产品。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债券(含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公开发行的次级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券),政府支持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中期票据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通知存款等),同业存单,现金等货币市场工具,信用衍生品,国债期货等,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本基金不投资于股票,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可交换债券。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本基金持有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本基金所指短期债券,是指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或距行权日剩余不超过397天的债券资产(可变利率或浮动利率债券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下一个利率调整日的实际剩余天数计算),主要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公开发行的次级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券),政府支持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中期票据等金融工具。本基金管理人将基于审慎原则,根据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或参照行业公认的方法,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计算其剩余期限。如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变更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限制,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调整上述投资品种的投资比例。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产品业绩的预示或预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