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风险偏好提升或带来结构性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上证报讯(记者 王彭)2018年被称为近百年来全球金融资产表现很差的一年,全球以美元计价的主要股票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面对刚刚掀起大幕的新一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风险偏好的提升或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经过了2018年的调整,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无论是PE还是PB,都跌至10%分位以下;即便和全球市场估值水平相比,A股也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同时,从换手率、成交量等指标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无风险利率中枢将大概率趋势性下移;而去杠杆压力最大的时点或已过去,政策基调已从过去的偏紧转向合理充裕以对冲信用收缩的影响;随着美国加息节奏放缓,国内货币政策空间也将打开。整体而言,市场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

此外,托底经济、呵护资本市场等措施都在逐步实施。特别是十月份以来政策密集出台,将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

总体而言,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2019年A股市场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尽管盈利面临一定压力,但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提升市场估值,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边际缓和、政策托底效应逐步显现、改革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只要基本面不出现超预期下行,指数单边下跌的趋势或已改变。

在配置策略上,由于国家的中长期战略有望为创新驱动领域带来政策激励,因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较为看好科技成长类、高端制造类板块,特别是计算机板块、新能源汽车、光伏板块等。另外,由于宏观经济具有不确定性,因此也看好需求相对稳定的必需消费品,以及基于避险、具有逆周期调节作用的板块,如基建板块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将在上述方向寻找核心资产作为基础配置。

(来源:上证报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