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CBOT持仓:基金增加谷物净空头,乌克兰玉米销售不利,市场对产量前景分歧巨大

汇通网

关注

汇通财经APP讯——美国报告显示,尽管国内供应较上月有所减少,但玉米价格周五下跌,市场有望连续第二周下跌。小麦价格小幅上涨,大豆价格下跌,两种商品的周度价格均呈下跌趋势。

CBOT最新持仓变动情况

根据汇通财经观察,海外交易商估算的结果显示,本周四(4月11日),大宗商品基金增加CBOT美豆美豆油美玉米、美麦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增加美豆粕投机性净空头头寸。最新30个交易日,大宗商品基金增加美豆、美豆油、美豆粕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美玉米、美麦投机性净空头头寸。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预测,国内期末库存仍将保持在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该机构下调了上个月的预测。

预计到2023-24销售年度(8月31日)结束时,美国玉米库存将达到21.22亿蒲式耳,低于美国农业部之前预测的21.72亿蒲式耳。分析师此前预计库存将进一步下降至21.02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维持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测不变,仍为1.55亿公吨。

不过,巴西农作物机构Conab因恶劣天气将大豆产量预测下调至1.46522亿吨,凸显出市场对产量前景的巨大分歧。多家媒体报道的称,买家已取消了总计数十万吨乌克兰原产动物饲料玉米的发货。欧洲贸易商称,韩国大型饲料集团(MFG)周四拒绝了多达14万吨玉米招标的所有报价,因价格过高。

截至周四收盘,全球谷物、油籽和食用油出口市场招标、采购概况

周四,全球股市指数小幅上涨,此前一度下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上涨,因为投资者关注最新的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降息可能性的线索。

截至发稿,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Cv1玉米主力合约下跌0.1%,至每蒲式耳4.2825美元,本周市场预计将以小幅下跌收盘。

小麦Wv1上涨0.4%至每蒲式耳5.5375美元,大豆Sv1下跌0.1%至每蒲式耳11.58美元。本周,小麦和大豆价格下跌超过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