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无视鹰派官员喊话?交易员对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媒体滚动

关注

财联社5月12日讯(编辑 潇湘)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下跌,因当天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涨幅进一步放缓,这增强了人们对通胀压力缓解将导致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的预期。

与此同时,尽管美联储鹰派官员仍在喊话,但包括银行业危机和债务上限等一系列的市场风险因素,正在导致交易员们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

行情数据显示,各期限美债收益率隔夜普遍走弱,长期收益率的跌幅相对更为明显。截止纽约时段尾盘,2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报3.91%,5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6个基点报3.361%,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报3.393%,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8个基点报3.740%。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四表示,尽管通胀有所放缓,但仍然过高,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趋紧的货币政策。卡什卡利指出,“通胀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我们2%的目标水平。我们看到全国范围内的工资增长有所放缓,但情况好坏参半。”

不过,这位美联储鹰派官员的讲话,显然并未太多改变隔夜的市场利率定价,因早些时候公布的PPI数据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美国通胀有望继续回落的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2.3%,为2021年初以来的最小涨幅。该指标在3月上涨了2.7%。

此前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两年来首次降至5%以下,为美联储暂停长达一年的加息周期铺平了道路。

“美国通胀形势正在好转,” 美国券商BTIG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利率交易联席主管Tom di Galoma表示,“美联储可能已经结束了紧缩政策。”

目前,交易员几乎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的下次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届时按兵不动的概率高达92.8%,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则仅有7.2%。

而眼下,许多市场人士的目光甚至已经提前转向了七月议息会议上,隔夜利率互换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降息的概率押注一度触及了五成。

在美联储的历史上,上一次在加息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就“打脸式”降息的情况,还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因此可以说极为罕见。不过,尽管美联储官员也认为年内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银行业危机和债务上限阴霾持续笼罩市场,投资者仍在不断加码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押注。

银行业危机和债务上限阴霾持续笼罩市场

周四,美国银行业的境况就依然令不少业内人士感到忧心忡忡。本月早些时候深陷旋涡之中的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股价再度下跌23%,此前该银行宣布,在5月的第一周,其存款损失了近十分之一。KBW地区银行指数也因此下跌了2.4%。

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内,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的存款流出了约9.5%,该行补充称,大部分资金流出发生在5月4日和5月5日,主要是由于其考虑出售的新闻报道引发的。

投资经纪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资金和市场主管Susannah Streeter表示,“随着又一家地区性银行采取紧急行动应对客户逃离,人们对金融市场的脆弱性依然担忧……”

道富环球金融(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Metcalfe则指出,“微观因素(比如某些银行存款下降的报道)与宏观方面对利率触顶并最终回落的希望之间,存在着一种拉推关系。”

除了银行业的风险外,越来越临近的美国债务违约触发日,也令投资者们近来持续难以喘过气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本月早些时候警告称,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资金,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继续给市场蒙上阴影。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四警告称,债务上限危机可能引发市场“恐慌”,该行已开始为美债违约召集“战情会议”。而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三敦促共和党议员允许政府违约,除非民主党人屈服于“大规模”削减开支的要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朱莉·科扎克周四表示,若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美国债务违约的潜在后果将包括更高的利率和更广泛的不稳定。

目前,美国短期国库券的收益率曲线已经彻底错位。由于大量投资者抢购,在违约触发的“X日”(大概率是6月1日)前的二级市场国库券收益率大跌。而由于风险极高,一个月期左右的国库券收益率则高达惊人的约5.5%。

此外,在股票期权市场,对冲波动率大幅上升风险的需求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对冲市场下跌约10%或一个标准差的成本创一年来最高。尾部风险对冲需求急剧升至3月银行业动荡高峰期以来之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