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金价短线继续承压,本周美联储鲍威尔将再度登台亮相

市场资讯

关注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2月06日)在上周金价大幅度收跌之后,周初金价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短线仍然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增加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给金价带来沉重的压力。本周,市场焦点将转向,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4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金价日图走势

1月结束时,黄金迎来了十年来最好的年度开局,但随着2月的开始,金价势头突然转变,上周金价大幅度收跌,结束了连续六周的上涨。

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创造了517,000个就业岗位,大大超出预期,而经济学家预计就业岗位仅增加 193,000人左右。

1月非农数据之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加,不利于金价

黄金对令人震惊的就业数据的反应表明,贵金属的命运仍然与美联储和美元息息相关。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美联储将被迫维持其激进货币政策的时间超过预期。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份再次加息。市场还预计年底前可能会降息。然而,这些预期可能会在这份就业报告之后开始转变。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最新研究报告,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美联储可能在3月政策会议上再加息 25 个基点。

在美联储周三将政策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后,这家美国投资银行此前曾呼吁暂停 3月份的加息周期。目前的基准利率介于4.50%至4.75%之间

摩根士丹利表示,即使在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有更多未公布的数据,我们认为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数据向美联储发出利率已充分进入限制区域的信号。摩根士丹利还将最高联邦基金利率从先前估计的4.75%上调至 4.875%。但是,它仍预计将在2023年12月首次降息。

黄金市场深度增长有望支持金价

尽管美国货币政策仍然对黄金构成重大阻力,但投资者在上周了解到的一件事是,贵金属不仅仅是投资需求。

本周,世界黄金协会强调了黄金市场深度的增长,因为去年对贵金属的实物需求增长了 18%。散户投资者大量购买黄金引领市场。今年下半年,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各国央行去年购买了 1,136 吨黄金——这是自 1967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道富全球顾问公司首席黄金策略师乔治?米林-斯坦利表示,央行的需求不会很快消失,这将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价格上。

本周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本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周三的美联储身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都想让市场降低会今年年底降息的预期,可是市场一直对于鲍威尔的讲话不予理睬。在几份关键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才开始预期美联储年底真的可能不降息。

这几份数据包括,首先是新一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然后在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绝对井喷。在 1996 年以来的数据背景下,出现井喷的概率只有不到4%。

虽然由于季节性调整以及年度政府基准测试,数据中存在一些异常。但结合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美国劳动力市场在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美联储之后似乎具有弹性。市场在年终展望中增加了大约一半的加息幅度。这推高了美元和政府债券的收益率。

除了美联储鲍威尔,本周还有其他重要的美联储官员发表言论。比如,约翰?威廉姆斯和帕特里克?哈克。在就业报告公布后,他们可能会继续强调保持警惕的必要性。这有可能打压黄金的鸽派预期,从而给金价带来回调的压力。

黄金技术上的后市走势

现货金价日图

技术上,目前金价的看跌偏见依然存在。金价在跌破1900美元之后,空头主导市场的走势。1900美元仍然是重要的阻力位置。

随着抛售的加剧,金价仍然有可能继续下跌,只1860美元的四周低点。然后,下一个目标是1850美元的心里关口,这也是50日均线位置附近。

如果金价多头发力,并且突破关键的1900美元关口。那么就有望升至1913美元,大约在21日均线附近。只要金价低于21日均线,那么金价短期还将是处于空头态势中。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分析师Everett Millman称:对黄金来说,阻力最小的路径是向下移动。预计金价将花更多时间盘整和横盘交易。在这次抛售之前,金价在18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的交易时间非常短,很快就从1700美元涨到了1900美元。这就是为什么在市场再次坚定信心之前,黄金将测试1700-1800美元区间的诸多阻力位。

金价的直接支撑位是每盎司1870美元。Millman指出,如果无法守住1870美元支撑,金价将测试1850美元,然后是1800美元。

北京时间19:50  现货金价报1870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