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页岩油投资动力不足 明年产量增长恐令人失望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12月6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石油生产商仍没有热情进行大举投资。尽管今年以来,美国原油产量达到了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劳动力短缺、供应成本高昂等因素,今年的增长率明显放缓。

9月,美国石油产量达到平均1230万桶/日,1-9月其平均产量则为1173.3万桶/日,而美国能源署目前对今年的日均产量预测在1170万桶/日左右。

从增速来看,美国今年的年石油产量增速初步估计在60-70万桶/日,仅为2015年油价暴跌后反弹增速的一半。在2018-2019年产量反弹期间,页岩油增产幅度为100万桶/日。

而业内认为,由于生产商仍继续关注支出与回报,而不是对钻井进行投资,因此明年产量飙涨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成本问题和供应链阻碍将限制那些希望追加投资的生产商采取行动。

活动已经停滞

根据美国能源署11月的短期能源展望,美国2022年日均石油产量为1170万桶/日,2023年为1240万桶/日,并创下2019的历史最高产量记录。

然而,尽管对明年寄予厚望,但美国能源署此前已多次下调2023年的产量。在10月的预测中,美国能源署将2023年的平均日产量从1260万桶下调到1240万桶。

另据一些页岩油行业的高管表示,业内的扩张活动已经停滞。还有人指出,美国页岩油不再被视为市场的产量调节者,欧佩克已重新成为石油供应基本面的最重要驱动力。

美国能源公司Hess的首席执行官John Hess透露,页岩油生产商现在瞻前顾后,这正是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希望的结果,他们拿回了全球市场的主导地位。

能源公司Parsley 创始人Bryan Sheffield也表示,页岩油无法再回到产量调节者的位置上来。

北达科他州矿产资源部主任Lynn Helms则解释称,劳动力短缺是一个主要的问题。2023年,该行业将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

另一名行业高管则表示,供应成本和交货等待时间打压了行业信心,持续的两位数通胀让行业不再健康,项目也不再有经济可行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