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俄油外运又添新堵!土耳其:没有最新保险证明将不予以通过黑海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上海12月6日讯(编辑 黄君芝)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就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原油实施价格上限的第一天,油轮在土耳其海岸附近造成交通堵塞,原因是土耳其政府坚持要求所有船只提供新的保险证明。

报道援引船舶经纪人、石油交易商和卫星跟踪服务机构的消息称,周一约有19艘原油油轮正在等待通过土耳其水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船舶经纪人称,第一艘油轮于11月29日抵达,从那以后就一直在等待。

据悉,土耳其政府要求穿行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油轮提供保险公司的信函,保证这些船舶在土耳其水域享有保险保障,该规定已于上周五生效。

该规定是对周一生效的欧盟最新制裁措施的反应:根据最新协议,欧盟只许为以每桶不超过60美元的价格购买的原油提供保险,意味着土耳其当局不可能使用传统的验证方式(在保险公司的网站查询)来确定船只是否有保险。

不过,这项规定也不仅仅局限于俄罗斯石油。根据土耳其的要求,任何从黑海运输石油的船舶均需提供保险公司信函。

因此,哈萨克斯坦输送能力达到150万桶/天的CPC里海原油管道,也严重依赖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将原油运送到国际市场。

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对此回应称,美国了解土耳其的新政策可能让穿行土耳其海峡变得更加复杂,已与英国一起向土耳其官员提出了这些关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