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德国总理朔尔茨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

商务微新闻

关注

瑞士《日内瓦论坛报》5月19日报道,受疫情影响推迟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将于下周召开,预计将有超过5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称,本次年会是在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受到疫情和俄乌冲突双重影响下的“前所未有”的会议,目前的形势破坏了二战和冷战之后的国际环境。

作为G7集团轮值主席的朔尔茨将作为政府首脑首次在达沃斯发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将出席。

一直以来都支持该论坛的俄罗斯此次将不会出席。论坛主席布伦德表示,“这是正确的决定”,希望俄罗斯在未来几年履行国际义务,再次成为世界经济论坛的常客。

施瓦布称,“我们将竭尽全力支持乌克兰的复苏”。几天前,该论坛透露,乌克兰将成为此次年会的中心焦点。乌克兰方面计划将组成一个强大的代表团参会,从私营部门到民间团体,包括众多议员等,总统泽连斯基则将在基辅通过视频发表讲话。

此外,世界经济论坛还希望将此次年会打造成为“气候峰会”,众多负责气候问题的部长将会出席。

其他即将出席的领导人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以及多位非洲和南美国家元首等。

瑞士联邦委员们也将向像往年一样出席,联邦主席卡西斯将发表开幕致辞,尚不确定其是否借机会见冯德莱恩或其他欧盟官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