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研究显示,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贸易关系急剧下降

媒体滚动

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4月26日报道,研究发现,由于英欧边境的繁文缛节对小企业出口造成了不利影响,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贸易关系量( the number of trading relationships)“急剧下降”。

尽管英国对欧盟的出口额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但贸易数据分析显示,2021年1月英国脱欧协议生效后,双方贸易关系量(或买卖合同数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表现中心(LSE Centre for Economic Performance)的调查结果与商业团体的警告一致,即小企业难以消化海关管制、增值税和监管方面的繁文缛节,许多公司完全放弃了出口。

LSE 团队分析了1200个产品线的贸易模式变化,他们说这是迄今为止对英国脱欧对英欧贸易影响最全面的研究。

研究发现,对欧盟的出口恢复到脱欧前的水平“掩盖了(商品)出口品种数量急剧下降的问题,这是由占出口总额较低的‘小’品种的退出造成的。”

LSE经济学副教授、合著者托马斯·桑普森(Thomas Sampson)表示,这项分析揭示了繁文缛节对英国小型出口商的潜在影响。

研究还发现,出口品种数量的突然下降在英国企业与较小的欧盟国家之间的贸易中最为明显。

上个月,英政府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警告称,英国 “错过”了全球贸易复苏,并且落后于其他 G7 经济体。

OBR估计,中期内,英国进出口总额将比英国留在欧盟低 15%,并表示,英国脱欧“可能是导致相对表现不佳的一个因素”。

桑普森表示,调查结果引发了令人担忧的问题,即英国脱欧对未来与欧盟贸易的长期影响。“有相当多的证据表明,未来的贸易增长来自今天的小公司”,“如果扼杀这些出口,可能会导致未来出口增长放缓。”

英国商会贸易政策主管威廉·贝恩 (William Bain) 表示,调查结果证实了企业对脱欧贸易协议降低他们竞争力的抱怨。

小企业联合会主席马丁麦克塔格表示,出口商正面临“无数挑战”,包括文书工作的增加,并敦促政府推出新的“中小企业贸易支持基金”以帮助企业进行国际贸易,“小企业必须处于自由贸易协定的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