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盛宝银行:面对大宗商品市场“高烧”,投机者开始抛售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盛宝银行:面对大宗商品市场“高烧”,投机者开始抛售

在周三美国CPI公布前,通胀担忧再度升温,推动

标普500

指数和对利率敏感的纳斯达克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与此同时,随着盈亏平衡攀升至8年来的新高2.54%,实际收益率下跌,利好贵金属,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略微上升抵消了这一利好。随着金属和农业的广泛上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彭博商品现货指数上涨2.4%,达到十年来的最高点。价格的持续上涨也引发了获利回撤,尤其是原油、玉米和铜等一些热门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尽管彭博商品现货指数上涨至10年来的新高,24个主要期货合约中有9个合约上涨逾+4%,但基金经理们还是选择小幅减少多头仓位,净多头头寸减少至250万手,名义价值1500亿美元。最引人注目的净空头是原油(4.5万美元)和玉米(56万美元),而多头头寸则集中在黄金(29.5万美元)、大豆(16.8万美元)、天然气、天然气油、糖和可可。

下图显示截至5月11日大宗商品杠杠基金仓位详情:

能源

Colonial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导致炼油厂运营下滑,美国需求下降,加上对亚洲疫情的持续担忧,推动WTI和

布伦特原油

多头头寸由4.5万手跌至65.6万手跌幅6.4%,创下五周低点。虽然油价难以跟上金属和农产品市场飙升的步伐,但油市仍有逆转风险。在洲际交易所交易的汽油连续第三周出现强劲买盘,净多头达到13.8万口,创31个月新高。

金属

铜价上涨5.3%,超过了2011年的纪录,这是由于投资者的获利了结,他们没有像通常那样逢高买入,而是选择将净多头头寸减少8%,至61000手。这一行动是否预示着市场已见顶,还有待观察。

由于通胀预期上升,美元疲软和实际收益率下降,推动黄金净多头增加45%,至95.6万口,创13周新高。自4月初以来,金价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内,本周料将在1845至1855美元区间面临关键阻力,三个主要技术指标在此交汇。

最新消息:日内黄金突破200日移动均线,下一步有望挑战1858美元左右的8月高点的趋势线阻力位,进一步阻力位可能看向1876美元,这是8月至3月修正的50%回档位。上周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抵消了美元的小幅走强。同时,加密货币领域的普遍弱点,以及“价值存储”功能正在受到质疑。

下图显示贵金属组合管理资金头寸:

农业

谷物板块一度达到8年半高位,但在周末遭遇重大打击,此前WASDE月度报告预计玉米出口下降,三种主要作物产量均略有上升,导致新的作物库存增加。和铜一样,玉米交易商选择在上涨3.7%时卖出,从而将其净多头头寸削减了15%,至31.6万手。总体而言,三种作物的净多头总量降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近期涨势或有降温趋势。

外汇

广泛的美元抛售导致彭博

美元指数

在上周下跌1.2%,推动

美元指数

及美元兑10个IMM货币期货的投机性卖空连续第四周上升。在其他方面,瑞郎仓位反弹至净空头,而巴西雷亚尔仓位因价格上涨4.1%而转为净多头,这是21个月来首次。

下图显示非商品货币兑美元头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