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终将玩火自焚?华尔街大佬警告市场面临风险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美联储终将玩火自焚?华尔街大佬警告市场面临风险

随着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迅速消退,以及强劲的复苏已持续了几个季度,美联储的指引仍是有记录以来最宽松的。本月,市场经历了巨大转变。通货膨胀是否将延续下去?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何时才会收紧?美联储对于加息的决定将如何影响我们的投资?本周,华尔街三位大佬对通胀及美联储政策发表了看法。

冲基金杜肯资本的创始人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美联储正在玩火

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财政政策出现过度迹象

美国经济已恢复到衰退前的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失业率仅在六个月内就恢复了最初大流行时的70%,是典型衰退时期的四倍。正常情况下,在经济复苏的这个阶段,美联储会计划首次加息。这一次,美联储告诉市场,首次加息将在32个月后进行,比正常情况晚了两年半。

不仅经济复苏以创纪录的速度发生,财政政策的过度也已显露出来。由于政府的直接转移,消费者前所未有地消费,建筑业蓬勃发展,劳动力短缺无处不在。紧急情况已经过去了通货膨胀已经达到历史平均水平。40年前,经济学家坚决反对价格控制。然而,美联储经常扭曲最重要的长期利率价格。这种行为对整体经济和美联储本身都是有风险的。

赤字压力剧增,国际市场抛售美国国债

未来的财政负担将给央行带来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政治压力。联邦政府在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就增加了GDP的30%的额外财政赤字,而此时正值婴儿潮一代的退休潮开始加速。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

未来20年,几乎30%的年度财政收入将只能用于偿还政府债务的利息,目前的水平为8%。增加税收根本不足以弥补这一差距,因此,将赤字货币化的压力将不可避免地在未来几年上升。

美联储现在应该调整政策,将这些风险降至最低。

风险不再是假设的。几十年来,美国国债一直是寻求对冲全球投资组合风险的外国人的首选资产。因此,在去年股市崩盘期间,当人们还在讨论《关心法案》(Cares Act)时,外国人大举抛售美国国债,这是令人震惊和前所未有的。美联储对此不屑一顾,认为这是金融市场管道中的一个问题。即使在花费了数万亿美元来支撑债券市场之后,外国人仍然是净卖家。美联储选择将这一令人不安的迹象解读为技术细节的结果,而不是对当前和过去政策的稳健性的怀疑。

资产泡沫给市场带来长期风险

考虑到这些风险,以及强劲复苏的明确证据,美联储应该做的不仅仅是将通胀预期重新锚定在略高的水平。

央行应该平衡资产价格,而不是推高资产价格。上个世纪的恶性通货紧缩不是因为通货膨胀太接近于零,而是因为资产泡沫的破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需要认识到美联储未来可能面临的政治压力,并停止纵容财政和市场过度行为。资产泡沫和财政主导带来的长期风险,让2022年给繁荣的经济踩刹车的短期风险相形见绌。

纽约联储前主席达德利:美联储不仅将被迫加息,且利率可能会远远高于投资者的预期

首先,考虑美联储短期利率目标的“中性”水平,也就是说,在这个水平上,央行既不会支持经济增长,也不会抑制经济增长。从美联储官员的最新经济预测来看,他们认为与2%的长期通胀率相一致的利率将在2%至3%之间,中值为2.5%。这似乎是合理的,它表明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中性利率为0.5%,远低于约2%的长期历史平均水平。

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紧缩周期结束之前,美联储将不得不将利率调整至大幅高于中性水平。

其次,美联储新的长期政策框架意味着更高的峰值利率。美联储已经足够明确地表示了,只有通胀超过其2%的目标一段时间才会开始加息。在我看来,这意味着美联储将持续推动经济直到达成就业目标,然后将他们需要收紧货币政策给经济降温。它必须走多远将取决于通货膨胀的情况,而通货膨胀是很难精确预测的。也就是说,不难想象美联储会将短期目标利率提高到3%甚至更高。

为什么?

假设通胀率峰值为2.5%。这将证明轻微紧缩的货币政策是合理的。比如,联邦基金利率为3.5%(经通胀调整后为1%)。但是,如果通货膨胀率再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3%,政策可能还需要更加紧缩。

人们可以想象联邦基金利率峰值为4.5%(经通胀调整后为1.5%)。这听起来可能很高,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紧缩周期中,联邦基金利率达到了5.25%的峰值。

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第三阶段要到2024年或更晚才会开始。我预计会更快,因为经济反弹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但无论具体时间如何,美联储都可能不得不采取比目前预期多得多的行动。这将为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创造更加艰难的环境。

盛宝银行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市场泡沫面临重新定价,应调整投资组合应对波动

上周,市场从90%的人相信美联储关于通胀只是暂时的说法,转变至50%。从市场角度看,我担心的是,在市场下跌的当天(周一),我们也看到了高频率的“倒挂锤”行情,这是顶部已经耗尽的技术警告。

市场的泡沫部分将会甚至正在重新定价,大型股和有定价权的公司仍有较强的竞争力。消费者现在可以看到通胀,因为他们看到和感受到的两个因素正在迅速上升:

根据FOA的数据,农业/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30%,能源价格上涨了60%-70%。

通胀是由预期而不是实际通胀驱动的,因此通胀已经到来了。

我们对未来10%的走势没有什么强烈的预期,但觉得是时候平衡投资组合以应对长期波动了,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断裂的供应链以及能源和物流方面的投资不足带来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