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4月非农爆出大冷门震惊全球:新一轮爆买行情逼近!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美国4月非农爆出大冷门震惊全球:新一轮爆买行情逼近!?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超级周,重磅事件云集:美国财长耶伦的加息言论引爆全球巨震;美联储官员密集表态明确指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英国央行表示将放缓每周债券购买步伐,上调今年的GDP预期;美国4月非农爆出大冷门,增长26.6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近100万增幅,震惊经济学家们。此外,在印度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之际,关乎新冠疫苗,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宣布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提议;中澳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国宣布无限期暂停国家发改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全球市场表现:耶伦的加息言论一度引发市场巨震,衡量美股波动率的恐慌指数VIX盘中涨超19%,不过耶伦迅速“澄清”称,“不是在预测加息”,再加上美联储官员密集表态都明确指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以及周五远低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风险情绪再度高涨,美股道指标普500收创纪录高位;美元、美债收益率下挫,尤其是美元遭遇大幅抛售,最低跌至90.20,创下2月26日以来新低;现货黄金冲破1800关口,最高1843.26美元/盎司,为2月11日以来高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im Cramer表示,美国4月份就业报告比预期差,表明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不太可能很快见效,投资者对此做出反应,股市周五上扬。“我知道传统观点是在5月卖出,然后离开,但至少很多持有股票的人都做得很好,”这位“Mad Money”主持人说。“既然美联储仍然是我们的朋友,我打赌我们可以继续攀升。”

展望下周,在美国远低于预期的非农报告之后,投资者押注美国将维持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的措施,全球股市的狂欢盛宴料将延续。官员讲话方面,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理事布雷纳德、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等一众高官都将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未来一周,美国零售销售、CPI、英国第一季GDP、欧元区3月工业生产以及中国 4 月CPI和PPI数据将出炉。

市场还需要继续关注印度疫情的进展,以及全球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FX168此前报道指出,在国药疫苗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之后,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也已进入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美联社报道称,世卫组织表示可能会于下周做出决定。

(图表制作:FX1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