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投资者纷纷准备应对减码风暴应对,黄金或在8月启动中长线跌势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投资者纷纷准备应对减码风暴应对,黄金或在8月启动中长线跌势

随着美联储缩减货币政策支持的脚步势不可挡地逼近,对2013年的动荡依然记忆犹新的投资者正在努力给投资组合做“减码”防护。

八年前的这个月,因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该央行可能会开始缩减其危机时代的债券购买计划,全球收益率飙升、风险资产下跌。对大幅动荡重现心存警惕,一些基金管理人正在转向低久期高收益债券以寻求庇护,还有一些则预期会出现无动荡减码情景,并押注新兴市场资产将春风得意。

经济学家们预期美联储将不晚于今年年底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不过美联储官员目前坚称讨论疫情纾困政策的任何变化都还为时过早。

但英国和加拿大央行随着经济改善而放慢债券购买步伐的举措提醒了交易员们,美联储无法永远不减码,特别是在美国经济增速飙升的情况下。

MFS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伦敦的固定收益投资官兼董事Pilar Gomez-Bravo说,“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利率波动大幅加剧,就像我们在2月底看到的那样,风险资产的估值很高,因此没有太多自满的空间。”

Gomez-Bravo认为,相比投资级债券,垃圾债更不容易受到收益率重置的影响,因为前者的久期——即对利率的敏感度——要高得多。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信贷策略师Sherif Hamid说,杠杆贷款甚至是个更好的选择,一些“问题”债务证券与广泛的市场重新定价的相关性应该会更弱。

数据显示,投资级债券已然承压,最大的高评级信用债上市交易基金(ETF)正在遭遇2013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资金流出。

2013年减码模板

在2013年的动荡中受伤最重的是债券市场,在伯南克发表讲话后的一个月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了50个基点。同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了14%,纳斯达克100指数跌了4%。但是,这一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现在的远期市盈率为26倍,相比之下,当时仅为15倍。

这一次,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债券市场的大部分变动可能已经发生了,而新兴市场资产应该会坚挺得多。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首席亚太投资策略师Ben Powell称,“我们仍然认为收益率可能会有所上升,但是从策略上来说,我们认为价格大重置现在已经基本完成。”

今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了约66个基点,周五报1.57%左右。彭博博巴克莱美国国债总回报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逾3%。

贝莱德说,经济复苏、庞大的刺激措施和基本稳定的美元汇率相结合,应足以消除央行逐步缩减支持措施对风险资产(包括发展中国家的资产)的大部分影响。

Powell表示,该公司现在对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股票都建议超配,“实际上,在固收方面,我们上周上调了对新兴市场本币债的建议。”

8月可能是开始

继在2月底小幅上涨之后,汇率、美国国债和美国股票的隐含波动率指数有所回落,这表明投资者不认为美联储宣布减码是近在眼前的风险。但是期权市场里的交易员活动表明,8月份将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年度会议是开始讨论减码的可能场合。

同时,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称,投资者应该解析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过去的经验表明,减码讨论将先出现于其中。4月份会议的纪要将于5月19日发布。

黄金模板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金价在2011年的9月份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在高位震荡了近一年的时间,随着美联储的退出QE,从2012年9月底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下跌之路,并在2015年的12月跌至1046附近。

这一次,

现货黄金在2020年8月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如今陷入高位震荡,从时间上来看,预计在2021年的8月或者是9月可能会陷入新一轮中长线跌势,这与期权市场的结论相同。

北京时间20:27,

现货黄金

现报1819.18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