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警报!印度疫情肆虐乃全球性问题,投资者需“系好安全带”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警报!印度疫情肆虐乃全球性问题,投资者需“系好安全带”

宏观策略师Mark Cudmore周二(4月20日)指出,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都应当密切关注印度的疫情。它不仅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全球经济增长、经济重启计划、通货膨胀、供应链和资产配置决策等都将受到影响。

短短三周前,一些分析师表达了对于疫情的乐观看法。但几乎都被证明错了,原因就是印度疫情的迅速恶化

自那以来,全球病例七日均值攀升了超过30%。绝大部分可归因于印度,该国的七日平均病例数量已经增长了超过三倍,且仍在迅猛攀升。

当地医疗系统濒临极限,经济遭到破坏性影响,多个邦还在进行选举。

另一方面,由于供应受限,印度的七天疫苗接种率也从4月初的峰值放慢了超过35%;印度即将成为发展中国家主要的疫苗生产基地,该国国内疫苗供应堪忧的情况下,大量其他国家的疫苗出口也将面临威胁。

投资者低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的影响。除了病毒可能出现进一步危险的变异之外,占全球人口近18%、位居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印度,疫情如此失控,将带来其他的波及影响。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的数据,印度占全球劳动力的12%以上。对生产和供应链的干扰将对全球通胀率形成新的刺激。而这还是假设对邻国的溢出效应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而初步的迹象则较为悲观。哪怕排除印度,亚太地区的七天平均病例数与3月初的低谷相比也已经上涨了超过150%。

虽然分析师承认先前的判断有误,疫情作为人道主义和市场问题所持续的时间将比预期更长,但分析师仍期待疫苗能够发挥作用。

以色列和英国的案例可以显示,疫苗效果极佳,两国七天平均病例数自前期高点分别下降了98%和95%。虽然最近几周全球疫苗接种率已经停滞,但到下周初,接种数量将超过10亿剂。

许多国家未来几个月的生活环境将“正常”地多。不幸的是,正如新冠危机中随处可见的那样,天平将进一步偏离公正的一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