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汇市惊现罕见暴动 美元连破两大关口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汇市惊现罕见暴动!美元连破两大关口:顶级投行仍看多 最新数据:美元净空仓降至近三个月新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债收益率的暴动,也引发汇市大行情!美元惊现跳涨,本周连续冲破91、92关口,周五美元继续上涨,因此前数据显示2月就业增长优于预期,支持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他们表示,经济前景改善是近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的理由。

在就业状况好转之际,新冠病例下降,疫苗接种步伐加快,以及来自政府的额外大流行纾困资金,使就业市场复苏的基础更加稳固,未来几个月有望进一步增长。

"这是一份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非农就业报告,"纽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增长势头,我认为这让人们更加乐观,认为增长前景看起来会更好。”

新冠疫苗接种和美国即将出台的财政刺激措施提振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了人们对更高通胀的预期。

“随着经济重启,我们开始看到通货再膨胀题材有很大的空间。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支持这一题材,这或会促使美联储提前加息," Piper Sandler Financial Strategies固定收益部门董事总经理Justin Hoogendoorn表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的讲话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原本预计他将表达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担忧。鲍威尔坚持自己的立场,即在经济复苏之前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补充称,抛售美债并非“无序”操作。

"鲍威尔发表评论后,美元大幅走高,因为我感觉市场中许多人都在期待美联储发表更鹰派的言论,以阻止收益率进一步上涨,"瑞穗银行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收益率上扬反映出对经济的预期改善。值得注意的是,素有避险货币之称的瑞郎和日元兑美元周五继续走软,因市场预期全球经济成长将落后于美国。

三菱日联:首先,从技术上讲,我们正在接近一个关键的阻力点——未来几周从2015年的峰值到去年的峰值的下行趋势线将出现在109.00-109.30之间,这一区间将很难被突破。

其次,TFX零售保证金流动数据显示,在这次反弹中有大量抛售,这可能会对逼近该技术水平和重要的心理水平110.00产生更大的影响。

上述因素可能会限制美日进一步上涨的空间,预计109.00至110.00之间的水平很可能是当前美元兑日元反弹的顶部。

美国银行:维持看涨美元,认为美元兑瑞郎表现将优于美元兑日元。假设美国的复苏快于欧元区,欧元兑美元因此走弱,美日和美瑞将表现良好,美国利率升高应是推动因素。

即使避险的情况下,只要受到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和美国利率上升带来的市场动荡的驱动,美日和美瑞均会表现良好,预计美瑞的表现好于美日,因瑞郎兑日元被高估。

在美元强势上涨之际,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去年12月15日来最低。截至3月2日当周,美元净空仓降至278亿美元,为12月15日来最低。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293.3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