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机构评非农:2月非农大幅向好,就业复苏仍道阻且艰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五(3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大幅向好,为增加37.9万,预期增加19.8万,失业率降至6.2%,当前美国服务业行业总就业人口仍比疫情爆发之初少了整整900万,就业复苏仍有相当遥远的路程。

北京时间周五(3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大幅向好,失业率下降,具体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7.9万,预期增加19.8万,前值增加4.9万,失业率降至6.2%,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5.3%。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16.6万, 初值4.9万;1月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9万, 初值0.6万;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修正为0.1%, 初值0.2%。

汇通网快评:2月非农虽大幅好于预期,但就业复苏仍有相当遥远的路程。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将增加37.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19.8万人,失业率下降至6.2%,每小时薪资同比增长5.3%。

这是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之后第一个完整月度的就业成绩单。在美股大跌和美国总统准备推出1.9万亿刺激计划的背景下,经济学家乐观地认为,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美国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急剧加速。

但当前美国服务业行业总就业人口仍比疫情爆发之初少了整整900万,非农就业仅仅增加19.8万人,意味着当下距离完全消化如此巨量的失业人口仍有着相当遥远的路程,这势必也会令观察者对之前过度乐观的经济与就业目标开始产生怀疑。

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的5分钟内,COMEX期金主力合约成交金额为15.85亿美元。

彭博分析师克里斯·安斯蒂评2月非农:劳动力参与率保持不变。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仍处于失业的深渊中,但我们得到的信息是,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冬天之后,劳动力市场正在恢复。

彭博情报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非农就业报告好转可能意味着美国国债市场继续走软,可能继续受到TIPS收益率的带动。实际收益率往往受到更好的增长预期的推动,而更好的就业数据应能维持一些前瞻性乐观情绪。如果美国国债继续沿着近期其他大规模抛售的道路走下去,实际收益率可能攀升至零。

另有分析认为: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多达37.9万个,远高于市场各界此前预估的21万,同时失业率进一步小幅回落至6.2%。数据向好的状况显示美国经济或已在相当程度上摆脱去年秋冬季以来新一波疫情高峰导致服务业活动受到严重冲击的局面,并预示着整体经济环境此后将随着疫苗的进一步普及接种而继续向好。

之前市场对就业数据的预测普遍谨慎,而仅增加约20万就业者的预期也不足以消除仍有1000万人口待业或退出劳动力市场的困境,但眼下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人口此后可能在3月就进一步录得50万以上的增幅,令失业人口得到进一步消化,如此背景下,美联储提前撤除宽松措施的预期又将重新燃起。

因而美债收益率在非农数据发布后升至1.62%高位,也带动美元指数升至3个半月高位。市场目光接下来将转向美联储之后于本月中期发布的政策决议,在此之前,美国与欧元区及日本等经济体的经济走势与政策环境落差也将受到格外瞩目。

财经网站Forexlive:在这份报告中,好消息就是坏消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随后立即升至上周高点上方,美元走高。这对美国股票期货构成了压力。

分析师ChrisAnstey: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说的是,美联储不希望看到市场的“无序”波动,或者金融环境的持续紧缩。股市下跌、公司债券息差扩大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如果这一切都持续下去的话,确实会使金融环境收紧。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天的报告显示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贝莱德(BlackRock)投资组合经理杰夫·罗森博格评2月非农:从1月份开始,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这就是这份报告的关键。

经济记者里德·皮克特评2月非农:虽然大多数人口群体的失业率都有所下降,其中亚裔工人的失业率下降了1.5个百分点,但黑人工人是一个明显的例外。美国黑人的失业率上升了0.7个百分点,达到9.9%,抹去了1月份取得的进步。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美国利率策略主管伊恩评2月非农:总的来说,一份强有力的报告证实了2021年迄今为止引导市场的乐观情绪。在数据发布之前,美国国债实际上是持平的,自数据发布以来,我们看到了看跌基调的回归,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普遍高点1.624%。下周10年期国债标售前,我们已将目标调高至1.75%,目前收益率上升的唯一风险是来自风险资产的反馈——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的不干预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