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3月5日黄金交易策略:非农来袭 抄底还是追空?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3月5日黄金交易策略:非农来袭,抄底还是追空?

周五(3月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探,一度创近九个月新低至1687.44美元/盎司,目前回升至1695附近。技术面显示下行动能仍存,但目前正好受到关键支撑位的支撑,晚间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非农数据前谨慎观望为宜,数据公布后可以伺机而动。

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信号延续,KDJ死叉信号延续,金价仍存进一步下探风险,短线仍关注1689.58附近支撑,该位置是1451-2075涨势的61.8%回撤位,收盘能否守住该支撑,将影响到中长线走势的判断。

如果失守1689.58附近支撑,则短线可能会进一步跌向5月1日和6月5日低点1670.98附近支撑;5月6日低点1682附近也存在一定的支撑。

如果能够守住1689.58附近支撑,则暗示近期的跌势可能只是中长线涨势的深度回调而已,金价后市仍有机会震荡走高。

相对而言,如果非农前,金价守在1689上方,且非农数据明显差于预期,则可以择机入场多单,博取短线反弹行情,或者为中长线布局多单。

由于目前市场对非农数据的预期并不乐观,这种情况下,在临近非农数据出炉的时候,特别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尝试提前轻仓布局多单。

如果非农前,金价失守1689关键支撑,而且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则可以择机谨慎顺势做空,目标看下1670一线,甚至是1644附近,1644是100周均线支撑所在。此外,4月21日低点支撑在1660附近。

如果出现其他情况,

则金价低位宽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保守者宜观望,激进者可以尝试区间短线波段操作。

考虑到市场仍普遍憧憬拜登会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短期内没有缩表的计划,金价的中长线下跌空间可能受到限制,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由于K线和KDJ显示下跌动能似乎有所衰减,上方关注5日均线1713.42附近阻力,如果能够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另外,投资者还需留意美国刺激计划的进一步消息,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表现也需要予以关注,近期美元和金价的负相关性比较强,美元的走势可以重新作为金价走势的重要参考。

阻力:1700.00;1713.37;1723.15;1740.66;

支撑:1989358;1682.07;1670.98;1660.00;

北京时间11:40,

现货黄金

现报1694.70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