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OPEC+会议来袭,专家列出两种可能性结果!油价将如何反应?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OPEC+会议来袭,专家列出两种可能性结果!油价将如何反应?

3月2日,石油分析师Yousef Alshammari撰文称,虽然市场预测OPEC+将在本周会议上宣布增产,但增产多少存在不确定性。他认为本周会议可能存在两种结果,若OPEC+决定4月前就增产135万桶/日,油价将回落至每桶60美元以下,若其决定逐步增产,且增产幅度不到135万桶/日,油价将维持在60-65美元。

OPEC+本周将举行会议,决定3月份以后的产量政策。尽管最可能的情况是,OPEC+将放松减产,但该集团到底会增加多少石油产量,目前来看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沙特是否会决定在3月份之后延长其自愿减产计划。

2020年12月,OPEC+同意从2021年1月起增加石油供应50万桶/日,以满足4月前增加200万桶/日石油的原计划。

然而,OPEC+在2月份推迟了增产50万桶/日的计划,只有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获准增产(各自增产7.5万桶/日),导致OPEC+自去年12月以来的总增产幅度达到65万桶/日。沙特还在2月和3月额外自愿减产100万桶/日,为目前的油价上涨提供了强劲支撑。

在目前的情况下,OPEC+4月份是否愿意在增产200万桶/日的基础上再增产135万桶/日,仍值得高度怀疑。

沙特能源部长此前发表讲话时表示,产油国应对市场变化需保持谨慎和警惕。此外,阿联酋能源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OPEC+放松减产程度将取决于全球疫苗接种步伐,并呼吁分阶段增加产量。

即使OPEC+同意增产135万桶/日,市场仍密切关注沙特3月份之后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石油分析师Yousef Alshammari预计,俄罗斯将按照原协议要求,同意将石油产量增加135万桶/日。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多个场合表示,石油市场目前处于平衡状态,这意味着石油生产商应该恢复石油供应。

沙特能源部长表示,沙特的额外减产将持续两个月,即2月和3月。目前还不确定沙特是否会完全还是逐步取消这些减产措施。如果沙特停止自愿减产,其4月石油产量将从3月的811万桶/日升至约949万桶/日。

石油分析师Yousef Alshammari还指出,美国石油需求几乎回到疫情危机前的水平,而极寒天气导致德克萨斯州石油产量下滑,这将成为刺激OPEC+放松减产的另一个因素。

Alshammari最后预测,一种可能的情况是,OPEC+可能决定在4月前就增产135万桶/日,使总减产量降至约580万桶/日。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油价将回落至每桶60美元以下,俄罗斯可能会支持这种情况。另一种情况是,随着沙特逐步放松减产,OPEC可能决定逐步增产,且增产幅度不到135万桶/日。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油价将维持在60-65美元之间。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3日14:16,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62.90美元/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