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三季度GDP或报复性大反弹 但危机并未结束!

汇通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三季度GDP或报复性大反弹,但危机并未结束!大选不确定性加剧,金价仍有望挑战55日均线

10月27日(周二),市场分析师Anneken Tappe撰文称,美国第三季度GDP可能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或达到31%,但这是建立在二季度暴跌31.4%的基础上的。实际上,因为疫情的持续,美国经济面临的危机远未解除。

美国第三季度GDP可能以创纪录速度增长,但危机并未结束

美国经济开始从夏季几个月的疫情封锁中反弹,这点是肯定的。但这次反弹幅度到底有多大,距离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情况还有多远,可能要等到10月29日才知道,因为美国当天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而这距离美国大选只差了5天时间而已。

GDP数据是衡量美国经济活动的一个最广泛指标。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31%。这将是自1947年政府开始跟踪季度GDP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美国经济二季度暴跌之后发生的,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暴跌了31.4%,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GDP部分反弹是美国经济改善的迹象,但经济学家警告称,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乐观。

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主管Josh Bivens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出现大幅萎缩,这意味着,

第三季GDP任何增长都是在前值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实现的。因此,即使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出现跃升,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脱离困境,实际上还远未达到这样的程度。

如果这些预测是正确的,美国的经济活动每年将比之前的峰值低约7400亿美元——这意味着经济复苏远未完成。

美国经济危机并未结束,失业问题依然严重

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早期迹象表明,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活动放缓,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美国再次飙升,出现第二次封锁、经济衰退加剧都并非不可能。  

如果经济衰退确实已经结束,那么大范围的衰退将比二战后持续约12个月的平均衰退期要短得多。但BMO金融集团(BMO Financial Group)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表示,这次危机要深刻得多。

不管怎样,经济危机都没有结束,尽管美国三季度GDP可能显示经济活动出现跳升。

康奈尔法学院高级研究员和宏观经济学兼职教授Daniel Alpert表示,三季度巨大的GDP增长将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脱离了有史以来首次严重停滞的水平。 

美国的经济状况仍然比年初糟糕得多。数以百万计的人仍处于失业状态,依靠政府救济金维持生计。美国在3月和4月失去了2200万个工作岗位,但雇主们只增加了一半的工作岗位。 

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主管Josh Bivens表示,在现实世界中,GDP是一个相当抽象的概念,但是工作和工资却不是这样。

此外,美国9月份退出劳动大军的女性人数出人意料地高。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学校仍然因疫情持续没有完全恢复和运行,女性不得不承担部分儿童保育的责任。 

随着人们居家时间延长,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阻碍了正常业务的开展,旅游和酒店等行业仍在苦苦挣扎。最重要的是,疫情仍在传播。

鉴于美国国会一直未能就另一项刺激计划达成一致,以使美国经济重回正轨。考虑到距离大选只有短短数日,白宫和民主党人在大选前达成共识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经济学家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能否在第四季度延续反弹。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目前,美国仍处在黑暗经济时刻,经济复苏面临巨大的风险,因为联邦政府和国会未能通过新一轮财政救助计划,尤其是考虑到疫情正在恶化,围绕大选的怒火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民调一直显示拜登大幅领先,临近大选前一周,情况有所改变,特朗普的支持在大幅上升,双方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市场甚至考虑到特朗普“爆冷”当选的可能性,这将极大地吸引黄金投资者入场避险。

汇通网提醒,

若10月29日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如预期那样大好,有望缓和市场避险情绪,有望打压金价。但是,鉴于美国疫情持续,经济前景仍面临危机,加上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加大,使得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变得更强,黄金多头仍蠢蠢欲动,金价仍有望反弹,挑战1923美元附近的55均线。

北京时间10月28日15:40,

现货黄金

报1907.28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