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沪指窄幅震荡微升0.17%,医疗保健类股表现亮眼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沪指窄幅震荡微升0.17%,医疗保健类股表现亮眼

中国股市周三收涨,受侧重科技股的创业板以及医疗保健类股的涨势拉动。此前中国发改委表示,将加快新冠疫苗的研发。

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收3280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110点;创业板指涨1.74%,报收2599点。

盘面上,生物疫苗、注册制次新股、光刻胶等板块活跃。数字货币、证券、白酒等板块走弱。个股上,正川股份沈阳化工西藏药业等前期超跌强势股反弹。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7.54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9.19亿元。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3%。此前中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四部门发文明确,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推动创新疫苗、体外诊断与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等产业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实落地;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债券发行力度。

中国主要白酒制造商的跌幅超过大盘,因当局对高档白酒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表示担忧。中国最大的白酒生产商贵州茅台最多下跌达2.7%,收盘下跌0.9%。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表示,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经历大涨后的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5、6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为四季度进行铺垫和准备,同时也可绕过国庆长假的非常时段。

【盘中消息】

1、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5G商用发展步伐。加快基础材料、关键芯片、高端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技术攻关。意见指出,要聚焦重点产业投资领域,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质增效。其中,要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5G商用发展步伐,将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优先向基站建设开放,研究推动将5G基站纳入商业楼宇、居民住宅建设规范。

2、当前,楼市热度不减,地方调控不断。但同时,区域之间的分化也十分明显,包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地房价均出现明显下行。由于一手房价格受限价、限售、结构性等因素影响,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更能反映各地房价变化的实际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8月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下滑。

【机构观点】

1、太平洋证券: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破局曙光渐行渐近。9月美联储按兵不动,符合鸽派预期,外围货币环境保持友好。8月工业、投资、消费数据验证经济修复韧性,需求端发力的迹象有所展现,地产投资和可选消费改善明显。考虑到当下,企业报表修复、逆周期调控均需要流动性宽松环境予以配合,宏观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近期MLF得到积极续作。近期高估值品种回调主要受资金博弈和“恐高”兑现收益影响,经济修复仍在持续演化,顺周期品种仍有性价比,风格趋向平衡。

2、招商证券: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中期来看,A股仍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加载中...